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姜虹校长出席汕大第三十一期校领导与学生晚餐会
Fri Apr 21 01:00:19 CST 2017

 

“学生活动购买物资时没有发票该如何解决?”“书院和学院之间定位不清晰导致举办校运会和体育比赛的时候,学生出现归属问题,学校有何举措?”……4月20日,汕头大学在鸿泰餐厅举行第三十一期校领导与学生晚餐会,校领导和35名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刚到任两个多星期的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首次正式和汕大同学见面,校领导罗念潮、林丹明、乌兰哈斯、冯兴雷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餐会。

 

“汕大的学生是最幸福的。”姜虹校长如是说,她表示:在网上看到汕大的评价特别好,期盼着和同学们见面,想看看我们最幸福的学生是什么样。

 

席间,姜虹细心地为学生代表夹菜。曾在南方医科大学工作过9年的姜虹对汕大同学的健康问题很是关注,“汕头这边的水土和其他地方比怎么样,容不容易上火?”得知学生经常在东门吃饭后,姜虹表示,希望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多关注汕大东门的食品安全,让同学们吃得放心。

 

在和海洋划艇队成员交流时,学生代表分享了在划艇项目中,八天八夜连续奋战,最终顺利抵达目标的故事,姜虹表示,要弘扬海洋划艇队的精神,把它作为学校的精神传承下去。

 

汕大海洋划艇项目是汕头大学教育改革项目“高级户外拓展”的活动之一。在今年2月11日,汕头大学海洋划艇队20名大学生划手从汕头港启程,进行约640公里的海上接力划行,于2月19日抵达香港。

 

餐会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席间,校领导和各部处领导热切关心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同学们也畅所欲言,提出学业、住宿等各类问题,在场领导老师积极回复,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餐会最后,姜虹校长表示收获很多,“无论学校也好,国家也好,你们才是未来的建设者,希望你们不光能提出问题,也能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 并鼓励同学继续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汕头大学校领导与学生晚餐会自2013年6月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31期,是校领导走进学生群体,学生直接对话校级领导的新举措。餐会的形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畅所欲言,提出心中所思所想,进一步鼓励青年学生参与学校建设,共建和谐校园。

 

文 15新闻 范永敬 图 14英语 欧恒耀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