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东莞校友会2017年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Tue Mar 21 16:43:05 CST 2017

2017年3月16日20:10-22:10,汕头大学东莞校友会2017年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于东方合信金融集团东莞分公司(东莞南城鸿福路200号康帝酒店12楼)成功召开。参会人员有卫柱梁、伍越峰、袁敦、萧畅成、刘坚冰、冯灵励、李明珠、陈耀军、钟洪章、尹艳芬、陈守添、胡浩驱、陈健熙、谭恺祺、莫广平等校友。

活动总结

会议开始,秘书长袁敦对东莞校友会近期活动作出总结。秘书长袁敦总结了去年两次主要活动情况,包括羽毛球赛及见面会。他坦诚地指出这两次活动都出现了预算超支的情况,尤其是见面会,实际出席人数比预计人数少很多,这导致预算超支较大。卫柱梁对此提出建议,希望以后准备活动工作做得更细致,统计人数更细化,同时后备方案要做足。

增补理事

同时,卫柱梁谈到了增补理事的问题。他提到,当初选择校友会理事的时候,他们主要是根据当年在校时期的同乡会会长的名单进行选定的。但是,部分校友因为工作原因无法兼顾校友会活动。因此,东莞校友会希望能够增补一些热心为东莞校友做事情的校友当理事,为校友会的发展提供一些新的帮助。经过物色之后,东莞校友会增补刘坚冰、冯灵励、钟洪章、张国栋、胡浩驱、莫广平6位校友为校友会新的理事,即席表决通过。

活动计划探讨

之后,与会成员就今年及往后的活动计划进行了热烈讨论。卫柱梁谈到,过去两年连续举办了大聚会,有校友向他反映大聚会的举办频率有点高,因此校友会今年打算不组织大的见面会,打算进行小范围的聚会,提高校友会成员的活跃度。

伍越峰提出关于自驾游活动的建议,说校友会可以先选择周边硬件条件比较好的地方,待有经验后再更远一点的地方。钟洪章则建议分镇区进行活动。他提到了这2年水乡镇区的活动情况,也以自己为例子指出分镇区校友对于这项活动的感受。

冯灵励提到,目前校友会的几个运动俱乐部,可以考虑采用冠名的形式解决活动经费问题。陈耀军强调了回报问题,指出为东莞校友会俱乐部活动冠名的校友们希望得到好的回报。他特别赞扬了足球俱乐部的活动及宣传做得非常好,希望其他俱乐部能够采用同样方式推动日常活动。袁敦等人提到,目前除了水乡片区,包括松山湖,长安等一些片区都有不少活跃的校友,关键是需要有热心校友进行组织联系。待有一定经验后,我们可以将这些小规模的活动列入校友会的年度日常计划里面。

后来,大家对校友会活动经费来源进行了一些探讨。卫柱梁说到,希望前期所收取的所有理事的费用可以作为长期不动的一笔资产,为校友会的长远发展提供支持。大家也提出了不同建议,认为可以把该笔款项先从做保本产品开始,也可以以校友会的项目为契机做小规模的尝试,尽快建立稳定的经费途径。

最后,卫柱梁表达了对理事会现有成员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工作的感谢之情和对新理事加入的欢迎,同时希望校友们可以为校友会的工作提供更多支持。

来源:汕大东莞校友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