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垚臻为同学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Mon Mar 27 00:49:30 CST 2017

 

3月23日晚,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垚臻教授围绕今年全国“两会”话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宋垚臻首先分析了今年“两会”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世界经济增长低迷态势仍在延续,“逆全球化”思潮和保护主义倾向抬头,地区和全球性挑战突发多发。我国国内也面临结构性问题突出、风险隐患显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多重困难和复杂局面。党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和“四个自信”,中国的整体国力和国际地位不断提升,越来越接近世界舞台的中心。

 

随后,宋垚臻详细解读了两会的热点、12个新词和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他还特别和同学们分享了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怎样才能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教育?他从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三个问题出发,强调高等教育应该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宋垚臻还就学校如何贯彻落实“两会”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设高水平大学提出自己的看法。

 

课堂上,同学们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宋垚臻书记一一作了解答。

图文16新闻 曾子意  责编 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