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入榜“2017亚洲大学排行榜”,列161-170位
Thu Mar 16 04:15:01 CST 2017

 

在全球高等教育界有广泛影响的《泰晤士高等教育》杂志(THE)于北京时间3月16日发布“2017亚洲大学排行榜”,共有300家亚洲顶尖学府入选,汕头大学再次入榜,列161-170位,在上榜的54家中国内地高校中列第39位,广东省有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汕头大学、暨南大学4所高校入选。

 

“2017亚洲大学排行榜”参照《泰晤士高等教育》(THE)的世界大学排名原则,同时考虑地区背景,调整评价指标的权重,以更好地反映亚洲大学的特色。该项排名采用13个独立指标,通过对每家大学的核心使命——教育、研究、知识传播以及国际影响力等方面综合评估而得出。

 

近年来,汕头大学的教育改革成效越来越受到国内外高等教育界的广泛关注,学校的声誉和实力得到国际同行的认可,先后入选“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泰晤士高等教育金砖国家与新兴经济体大学排行榜”、“亚洲大学排行榜”等,正在跻身世界水平的大学行列。

 

据悉,第二届亚洲大学峰会于3月15日在韩国蔚山大学开幕,吸引来自24个国家(地区)多所优秀大学200多位专家参加,探讨如何促进大学和产业之间的协作。《泰晤士高等教育》杂志主编Phil Baty称,2017年度亚洲大学排行榜上,中国和日本大学引人注目,韩国和印度大学的崛起也不容小觑。韩国副总理兼教育部长李俊植以阿法狗大败围棋高手为例,指出人工智能驱动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颠覆传统产业和劳动力市场,产生全新的人才需求,迫使大学贴近产业,发挥更大作用,由此或将引发大学范式的改变。汕头大学副校长林丹明教授等应邀出席峰会。

 

(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