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辩手成功晋级“亚洲辩论协会”英语辩论冬季联赛决赛圈
Fri Mar 10 01:10:26 CST 2017

 

第二十二届“亚洲辩论协会”英语辩论冬季联赛于2月11日至19日在韩国首尔中央大学举行。来自汕头大学英语辩论社(EDS)的三支队伍经过4场积分赛,在与来自亚洲各地的150名辩手的角逐中,分别以队伍积分排名第6、第7、第8的成绩脱颖而出,闯入了八分之一决赛。代表汕头大学参赛的辩手有:梁泳珊(15级会计)、郑亮书(14级新闻)、韩苏奇(13级会计)、袁漪琳(15级新闻)、柯宇欐(15级行管)、赵新(14级英语)和卢立扬(16级机电),他们荣获了亚洲辩论协会颁发的决赛圈晋级证书。

 

本次赛事参赛高校涵盖了20多所著名高等学府,包括日本的京都大学、庆应义塾大学、一桥大学、大阪大学,韩国的延世大学、成均馆大学、梨花女子大学、庆熙大学、中央大学,以及中国的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汕头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

 

由韩国中央大学发起并于每年夏、冬两季举办的“亚洲辩论协会联赛”(Asian Debate Institute)至今已有11年历史,是亚洲地区负有盛名的英语辩论锦标赛。该联赛每次均组织集训活动。本届活动邀请了包括2017年世界大学生辩论赛最佳辩手Jasmine Ho Abdullah、2016年亚洲大学生辩论赛最佳辩手Leomar Doctolero等多位世界顶尖辩手担当培训师和裁判,为来自亚洲各地的150名辩手提供5天的高强度辩论集训,并在之后的3天比赛中为辩手们提供细致且有建设性的分析点评。

 

来自汕头大学的辩手们,展示出自信、朝气和激情。每场比赛辩手们都会与参赛强队及评委们进行深入交流,在辩论技巧以及内容组织方面获取充足的反馈,此次成功晋级决赛圈的经历以及积累的经验将帮助汕大学生在今后的大型赛事如“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中取得更大成绩。

文:郑亮书 图:梁泳珊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