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师生赴新加坡国际管理学院参加创新创业培训
Tue Feb 28 23:37:10 CST 2017

 

2月20日至25日,在工学院与创业学院的组织下,24名汕大师生赴新加坡国际管理学院参加创新创业培训。新加坡管理大学杨威荣教授、日本横河电机集团亚洲终身荣誉总裁赖涯桥博士、新加坡LSL伙伴咨询私人有限公司创始人和总裁刘圣烈先生、傅长春储运集团董事长傅春安先生等给学生讲授“领导与管理”、“技术创新领航市场潮流”、“追求卓越——横河的优质经营管理”、“设计思维与创新创意管理”等课程。

 

其中81岁高龄的傅春安先生介绍了50多年的企业运营经验,用爱心和亲情维护家族企业的和谐并发展壮大。他与谢国民先生一起创办了CCTV《正大综艺》,面试录用了杨澜,创办的音乐文化公司在80年代签约了毛阿敏、刘欢、那英,还为邓丽君制作了第一张华语专辑。1997年亚太金融危机,他在危机中看到机遇,不裁员,加大港口项目投资,推动公司上市。这些光辉往事,他只是平淡地回忆和介绍,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看远、看宽、看淡”的人生理念。

 

学习期间,师生一行还先后参观了新加坡新生水厂、汇智世界、新加坡国立大学、淡马锡实验室以及流体实验室等。

文图 工学院 创业学院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