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创新设计 • 汕头智造 ”院士专家论坛在汕头大学举行
Wed Mar 01 02:50:57 CST 2017

 

2月28日上午,由汕头市人民政府和汕头大学联合主办,汕头市科学技术局、汕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和汕头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汕头市机械工程学会、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 、汕头轻工装备研究院协办的“创新设计 •  汕头智造 ”院士专家论坛在汕头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论坛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谢友柏院士、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段宝岩院士等近40名机械设计领域资深专家学者出席。汕头市机械制造领域近两百名企业代表及汕大师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汕头大学执行校长、广东省机械工程协会副理事长顾佩华教授主持,汕头市副市长林晓湧出席论坛并致辞。

 

顾佩华执行校长代表汕头大学致欢迎辞,并表示, 汕头大学将一如继往,紧扣地方经济发展需要,整合资源,为汕头市产业自主创新发展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

 

林晓湧副市长指出,推动智能制造对促进汕头企业的发展尤为重要,希望借此契机,深化智能制造理念,充分发挥智能制造对传统产业的促进作用及对新兴产业的引领作用,推动产业技术升级。

 

段宝岩院士、谢友柏院士和谭建荣院士分别作了《创新设计与智能设计——我之拙见》、《设计中的知识供给和知识集成》和《创新设计与智能设计——技术应用介绍对接》的主题报告,并围绕企业代表提出的企业自动化、智能化升级及智能制造等技术问题进行现场诊断与互动。

 

本次论坛为汕头智能制造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新视野、新思路和新动力,对促进智能制造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提升粤东地区装备制造业企业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将发挥重要作用。
                                                     

 

文/科研处  图/责编 曾建平

 

1 “创新设计 •  汕头智造 ”院士专家论坛现场

 

2 “创新设计 •  汕头智造 ”院士专家论坛现场座无虚席

 

3 “创新设计 •  汕头智造 ”院士专家论坛

 

4 汕头市副市长林晓湧(中)出席并致辞

 

5 谢友柏院士主题报告:设计中的知识供给和知识集成

 

6 谭建荣院士主题报告:智能制造与智能设计:关键技术与企业应用

 

7  段宝岩院士主题报告:创新设计与智能设计——我之拙见

 

8  汕头大学执行校长顾佩华教授主持

 

9  段宝岩院士在讲解设计制造数理基础中的几何观点

 

10 院士专家与汕头市机械制造领域企业代表进行交流

 

11  企业代表向院士专家提问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