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校友举行迎接新年联欢活动
Fri Jan 06 19:26:23 CST 2017

12月31日,美丽的汕头海妈屿渡口“金伟业游艇会”一片欢声笑语,汕头大学汕头校友分会一百二十多位校友齐聚一堂,以精彩连连的联欢活动畅叙友情,迎接新年的到来!学校校友办主任朱伦老师在百忙之中特地赶来参加活动,为校友们带来母校的关心和问候。

风和日丽的海港,海平连天,金阳如画,95级涉外会计林琪璇、95护理杨丹娜、10法学周冉欣等一班热心的校友志愿者早早来到现场,顾不得欣赏美景就投入服务工作。陆续而来的校友们签到之后,分批登上游艇会特地准备的豪华游艇,畅游美丽的汕头港。

游罢海港,校友们齐聚游艇会大厅开始室内联欢活动。87级国际贸易刘燕师姐担任主持人。汕头校友会会长陈汝鑫、校友办主任朱伦老师热情洋溢的讲话迅速点燃起校友们浓浓的情谊,看着同学们热切表达的神情,主持人给每个人30秒时间介绍自己。短短30秒的自我广告时间严重考验着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脑筋速度。

随着夜幕降临,两岸灯光逐渐亮起,两座大桥犹如双龙横跨海面,高楼大厦浓妆艳抹登场,水面波光粼粼,汕头港展现出另一番魅惑身姿。自助餐时间到了!汕头是美食之乡,在高大上的游艇码头,又怎少得了美食主角呢?游艇会东道主86级外语郑介得师兄精心安排海鲜、牛扒、刺身、青菜沙拉、老火汤、西式浓汤、糕点、水果、饮品等丰富菜式……在味蕾的刺激下,同学们兴致更浓,交谈甚欢。

自助餐之后,联欢活动转入文娱晚会环节。有“小李克勤”之称的在校大三师弟小帅哥王铭言特地来现场演唱三首经典歌曲,难能可贵的是他当晚还要赶回学校演出;09级法学黄逸(潮南音协会员)带来一把“比自己年龄还大”的古筝演奏经典名曲《战台风》;让人耳目一新的是,93级商业设计高昂同学竟然用潮语演唱了一首自己作词作曲,并且自己剪辑音乐MV的《龙门客栈》;96级计算机刘旭江带来10则自制的传统灯谜,巧妙的构思让同学们在恍然大悟之后不禁会心而笑。在精彩纷呈的节目中,穿插了令人兴奋的抽奖活动!林雪娟、王锦武、陈贤鹰、郑韶东、杨泽生、姚钿彬、刘子明、颜淑仪等热心校友为晚会提供了丰厚的奖品。联欢节目的最后,校友们一起上场翩翩起舞,在美妙的音乐中迎来2017年的钟声……

感谢母校汕头大学,不但给我们留下难忘的学习时光,尤为可贵的是还给我们留下一条共同的情感纽带,让广大校友跨越年龄界限、跨越行业界限,心中始终留存一份纯真的感念、一份温暖的友谊!

86级中文黄建明师兄现场以一首《沁园春》纪念这次校友聚会:

东粤之滨,

来往舟楫,

极目海湾。

早拳拳学子,

沐恩母校,

铮铮铁骨,

奉献人寰。

飞凤潜龙,

寻梧卧海,

梦里何曾开笑颜。

征途险,

叹蹉跎岁月,

漫道雄关。

相邀妈屿联欢,

重聚首难为这等闲。

看载歌载舞,

才华不浅,

饮茶叙旧,

相处无间。

事业交流,

互为鼓励,

期盼新年勇上攀。

夜阑里,

赏船灯暮色,

已忘家还。

90级商业美术黄诗铮也在微信群赋诗助兴:

岁末迎新滨海旁,

老少同窗聚一堂。

诗书歌舞情何切,

共话当年桑埔山。

最后,笔者也以一首《致汕大校友》凑下热闹:

山海相会灵秀开,

大学传道育俊才。

思源溯本联情谊,

校友携手继开来。

文:汕头校友分会 张云高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