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长江工业设计中心的作品“2016汕头国际半程马拉松奖牌”获得社会赞誉
Tue Dec 27 01:48:52 CST 2016

 

12月25日,由汕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猛狮科技•汕头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汕头人民广场成功举办,海内外参赛人数达到10000多人,是汕头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赛事过后,社会讨论非常热烈,对本届马拉松的组织运营、交通管理和奖牌设计等给予高度评价,汕头电视台、广播电台、新闻网、南方日报等媒体也争相报道赛事相关情况。

 

本届汕头马拉松奖牌由汕头大学长江工业设计中心设计,在李昊宇老师的带领下,历时2个多月的方案调整和样品实验,最终完成。奖牌设计受到汕头电台和南方日报的专题报道。

 

据介绍,奖牌名为“金凤厝”,主要取材潮汕传统建筑——厝,汕头市花——金凤花。两者是潮汕地区极为重要的文化象征,将两者结合起来,用以承载马拉松赛对潮汕文化的传播。这是奖牌名为“金凤厝”的第一层含义。

 

另外,金凤花花分五瓣,其中含着花蕊,以此提炼其形体。潮汕老厝,厝头分为“金、木、水、火、土”五行,五行有五种形体,取金厝头为基础形体,这是奖牌名为“金凤厝”的第二层含义。在奖牌正面,还设计有波浪形的条纹,寓意海的元素。

 

奖牌的设计,获得马拉松组委会高度赞誉,同时触发了组委会主席洪先生作为潮汕人特有的感想,洪主席称:“金厝头在潮州乡俗(厝人头同义)代表‘东道主’,意寓热情好客;金凤花绽红怒放,意蕴吉祥热烈;整个纪念牌整体上看,是一幅抽象山水画,展现着有‘海滨邹鲁’之称的汕头美丽的自然环境。

 

作为本届马拉松的独家冠名商,猛狮科技集团董事长陈乐伍先生对奖牌“金凤厝”高度认可,并称“这应该是汕头最好的马拉松奖牌”

 

“金凤厝”奖牌的设计,是我校推动产学研学科发展的重要成果,受益面积大,影响范围广;也是我校服务地方,为汕头创建文明城市贡献的一份力量。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