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5000人齐听新年音乐会,冬至夜我们一起High!
Tue Dec 27 01:26:16 CST 2016

 

当冬至夜遇上新年音乐会你是被汤圆暖了胃?还是被音乐润了耳?“这是汕头开埠以来规模最大的交响音乐会!”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受之介绍。12月21日晚,2017年汕头大学新年音乐会在汕大体育园举办,邀请厦门爱乐乐团莅校献演。新年音乐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了5届,成为汕大的招牌活动之一。今年更是创下新的记录,在体育园举办了一场5000人共享的视听盛宴。

 

厦门爱乐乐团创办于1998年,是我国第一家“民办公助”性质的全职交响乐团。多年来,乐团始终坚持“周末交响”的定期音乐会,在已经完成的十七个音乐季里,与500多位客席音乐家合作,已在国内外80多个城市进行了巡回演出,为听众带去了近1300场精彩的经典交响音乐会,曾荣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以及福建省和厦门市政府颁发的20多个奖项,被誉为厦门的“烫金城市名片”。指挥傅人长先生是厦门爱乐乐团的艺术总监、首席指挥。2000年被柏林交响乐团邀请作为主要客席指挥,每年定期在柏林爱乐大厅指挥交响音乐会。他先后被受聘于上海交响乐团、上海音乐学院和柏林交响乐团,并从2005年起每年1月1日在柏林爱乐大厅指挥新年音乐会,演出贝多芬第九合唱交响曲。

 

汕大新年音乐会是汕大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和汕头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共同举办的艺术季的系列活动之一,不仅仅为大家带来美妙的乐曲,还旨在提高大家的音乐素养。音乐会的第二部分就是由王受之院长和傅人长指挥为大家讲解交响乐的乐器组成。傅人长指挥以《青少年管弦乐队指南》第一段、《彼得与狼》选段为例,先为大家分别介绍各种乐器,听听它们独奏的音色,再慢慢加上多样的乐器,使作品更加丰富。

 

今年的新年音乐会还融入了中国特色。在音乐会的第三部分,厦门爱乐乐团为观众们带来4首传统的中国曲目:《二泉映月》、《高山青》、《紫竹调》和《茉莉花》。在乐团既定的演奏曲目奏毕时,经久不息的掌声请回了傅人长指挥,他带领厦门爱乐乐团为大家即兴再奏了两曲:《巴西舞曲》和《康康舞曲》。欢快的音乐调动起全场观众的热情,大家在指挥的带领下,有节奏地跟着音乐一起拍掌,把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新闻中心)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