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病毒学与新发传染病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获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
Tue Dec 27 00:23:50 CST 2016

 

教育部近日下发《教育部关于“神经调控技术与科学”等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立项建设的通知》,汕头大学“病毒学与新发传染病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获批准立项建设。这是我校首个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也是学校科研事业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之一。

 

“病毒学与新发传染病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依托汕头大学病毒学研究所和香港大学医学院新发传染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两个单位具有长期的合作基础。该实验室目前承担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主要致力于流感病毒、冠状病毒及其他新发病毒的进化生态、流行病学和免疫学研究,已在Nature、Science、NEJM、Lancet等国际权威学术杂志上发表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性、先导性的研究成果,获得多项科研奖励,产生了较大的国际影响。以此次获准正式立项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为契机,实验室将继续引进国际一流学者,加大科研投入,提升对病毒性新发传染病及突发疫情的早期诊断和预警能力,为公共卫生防控策略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使预防、干预、治疗重大新发传染病的发生成为可能。

 

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计划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确定的重大项目,是“2011”计划的国际版、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升级版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示范版。实施该计划是国家加快教育改革开放、提升高等教育质量的战略行动,也是促进和深化高校科技国际合作的重要举措。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平台建设,国际合作科研平台已成为学校对接国际学科前沿、开展自主创新活动、孕育重大成果的主阵地。

 

文 科研处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