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聚力汕大,为爱跑起” RFC5公里公益长跑活动顺利落幕
Wed Dec 21 06:54:56 CST 2016

 

12月10日,2016Run for a Cause 5公里公益长跑活动的开幕式在新医学院三楼平台举行,汕头大学林丹明副校长等嘉宾参加。

 

2016Run for a Cause (简称RFC)5公里公益长跑是在汕头大学、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由汕头大学书院总院学生素质拓展中心主办,雪豹户外协会承办的结合了公益和健身的创新性公益活动。本活动旨在号召汕大社区帮助弱势群体与关注环保,让全校师生以跑步、捐款以及募捐等形式参与其中,使大家意识到参与公益的方式不只是捐款,而是以一种积极的态度给予弱势群体在其生活中的助力。

 

参加活动的200多名注册跑手于上午 9:30齐聚汕大新医学院大楼前,随着林丹明副校长手中的发令笛鸣响,竞相出发!

 

本次路线途经了汕大的新老建筑,如新书院、新体育馆、新医学院,还有789、ACC、涂鸦墙等,全面展示汕大风貌,让跑手们在为爱奔跑的同时感受到汕大的人文魅力。

 

此次公益长跑将跑手分为休闲组和竞速组,并制定了不同的路线和时间要求。竞速组的跑手表现十分强劲,男子竞速组的第一名张皓老师仅用时18’41”,女子竞速组也不甘示弱,林嘉珊同学以23’09”取得女子组第一名。闭幕式上,主持人揭晓竞速组男女前五名,现场的每一位师生也由衷为他们发出喝彩!

 

活动中,无论是跑手还是志愿者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一位跑手在受访时表示:“这个活动拉近了公益与我们普通人的距离,很多人都以为做公益是有钱人才做的事,而这个活动让我们意识到,我们普通人也能以这种身体力行的方式去做公益。”

 

在校方的支持,跑手们的爱心,以及志愿者的付出下,2016RFC5km公益长跑圆满结束。据RFC官网(run.stu.edu.cn)显示,截止跑步日当天,8项提案的总捐款已超过48000元,参与捐款人数超过2800人,均创历届新高。虽然跑步日活动已顺利落幕,但RFC的初衷——公益,仍在路上。目前筹款仍在持续进行,望大家继续为公益筹款,让我们一起在公益路上,有一份热,发一分光!

文  16中文 林泽鑫   图2016RFC宣传组 汕大体育休闲  雪豹户外协会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