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挥洒在田径场上的热情--汕头大学举行第三十届校运会
Wed Dec 14 09:42:24 CST 2016

 

11月26日下午和12月11日整天,汕头大学于校田径运动场成功举办第三十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来自13个书院和学院的353名选手在21个项目中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终,医学院、弘毅书院和思源书院分别获得团体总分的第一、第二、第三名,弘毅书院同时荣获“最佳组织奖”,商学院、医学院、理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天公不作美,11月26日下午突然风雨交加。然而,坚强的运动员们还是完成了部分比赛。医学院的董晓燕、吴华和唐凤三名选手分别承包了女子组跳远决赛的前三名。同样来自医学院的田慧虹同学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荣获冠军。当天下午还分别进行了男女100米的预赛,共有16名同学获得参加100米决赛的资格。由于天气原因,原定于26日下午的标枪和男子5000米决赛推迟举行。

 

12月11日,迎着冬日的暖阳,校运会的战鼓也重新敲响。上午8时许,本届校运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国旗队、校旗队、裁判员、运动员依次入场,全体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汕头大学副校长温小波致开幕词并宣布本届校运会开幕。

 

开幕式上,13个书院和学院颜色各异,用尽浑身解数吸引眼球。艺术学院方阵队的队员们打起了黑色和黄色的伞;弘毅书院“召唤”出加菲猫、超级玛丽等卡通人物;工学院的企鹅也早已不是第一次在校运会上亮相。

 

各项比赛都在晴好的天气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健步如飞,观众和啦啦队在看台上呐喊摇旗助威。

 

从联合国维和部队退役复学的韩平的参赛可以说是这届校运会的一大看点。他代表弘毅书院参加了本届校运会的男子800米、1500米和4*100米、4*400米的接力赛。在800米比赛中,韩平以2分05的成绩获得冠军;在1500米比赛中他也在最后关头赶超劲敌——来自研究生院的男子5000米冠军刘超——以4分27秒07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他所代表的弘毅书院也在男子4*100米、4*400米的接力赛中拔得头筹。

 

说起刘超,去年校运会的5000米比赛中,他以16分59秒44的成绩成为此项比赛校记录的保持者。今年他再次刷新自己的记录,以16分55秒71的成绩荣获男子5000米桂冠。前几圈中,每跑完一圈他都会淡定地抬起手表看一下时间调整自己的节奏,足可见刘超在这方面的十足经验。

 

运动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裁判和工作人员。11月26号下午,他们穿着雨衣顶着风雨维持赛场秩序。12月11日,他们也是起早到田径场布置赛场。举旗、鸣枪、拉尺量度、整平沙子……无论是大本营的工作人员,还是赛场上计分指挥的志愿者,还有穿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都为整场运动会的顺利进行不遗余力地贡献着。

 

11日下午4时,本届田径运动会圆满结束。闭幕式上也进行了各项颁奖仪式。医学院代表队以领先第二名95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首次参赛的弘毅、思源、知行三个书院的代表队也在本次运动会中取得不俗的成绩,分别以155、103、92的总分分列团体总分第二、第三、第四名。弘毅书院队、商学院队、法学院队和医学院队获得本届运动会的“道德风尚奖”。本届运动会也第一次设置“组织奖”的评比,按照开幕式入场方队表现和现场观众人数进行评分。最终,弘毅书院摘得本届运动会的“最佳组织奖”并获3000元的奖励,商学院、医学院、理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分别获得2000元的奖励。

 

学生记者 文 14国贸 奚琳
 图 奚琳 14新闻林文琪  15新闻杨晓雯  16中文陈钰珊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