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理学院启动2017学生职业发展校友导师计划
Wed Dec 07 08:21:01 CST 2016

 

为了进一步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感情,营造学院良好的校友文化氛围,汕头大学理学院于12月3日至4日举办了“校友工作坊——2017学生职业发展校友导师计划启动暨校友奖学金颁奖仪式”系列活动。活动邀请了学校领导、首批校友导师及校友代表与学院师生共襄盛举,共同探讨学院的发展大计。

 

3日下午,在院总支林锦香副书记的主持下,理学院院长刘文华教授、副院长杜虹教授、各系系主任、海洋所所长等院领导及学院师生与优秀校友代表出席了校友座谈会,共同商讨如何进一步完善“学生职业发展校友导师计划方案”。该计划拟定在2017年开始推行,计划聘请一批具备丰富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的理学院校友,担任在校本科生的职业发展导师。首批邀请30位优秀校友和90多位自愿报名的理学院大三学生组成导生关系。

 

4日上午,理学院在图书馆演讲厅隆重举办了学生职业发展校友导师聘任仪式暨校友奖学金颁奖仪式。校长助理徐宗玲教授、理学院院长刘文华教授、理学院副书记林锦香分别致辞,欢迎各位校友返回母校,为母校贡献智慧和力量。刘文华对“校友导师计划”的积极意义做出肯定,认为“计划为校友们开辟了与母校合作、贡献自己、服务学校的新方式,让校友直接参与到了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这是一项令人鼓舞的新尝试,是学院双导师制的一部分。”此外,在校友奖学金颁奖仪式上,向学生颁发了“化学系校友奖学金”、“物理系校友奖学金”、“森德利化工奖学金”和“大北农励志奖学金”4个奖学金项目。林锦香对校友奖学金捐赠校友表达了感谢:“一直以来,理学院的校友在捐赠回馈学校学院发展方面,做出了很好的榜样。每年奖励学生数超过50人,为学校规模之最”。希望理学院的同学们在找到自身的价值、活出精彩人生的同时不忘回馈母校。

 

中午,各位校友导师与指导学生举行了小型见面会,分享职场经验、人生经历,帮助他们规划个人职业发展蓝图。

 

下午2点30分,校友代表分享会在图书馆演讲厅举行。数学系校友代表丁暖容和物理系校友代表吴晓琳、王乐京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和心得。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师兄们解答了师弟师妹们对未来职业的困惑,并给予了许多未来职业发展的实用性建议。吴晓琳在讲座结束后对汕大学子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他说:“再优秀的学子,再卓越的人才,起步之初都需要支持、帮助和鞭策。希望同学们扎实基础,培养好自我;怀赤子心,融入社会。”

 

活动最后,校友代表与理学院师生一起参观校园。重回故地,往昔涌现心头,感叹汕头大学的日新月异。校园越来越大,环境越来越美丽,设施越来越完善,学生们拥有了更好的学习资源,校园生活也更加幸福。

 

理学院“学生职业发展校友导师计划”是一个长期发展的计划项目,希望一届又一届的汕大学长携手相助,倾囊相授,薪火相传,成就更多“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汕大人。

文 贾楠 图 梁靖敏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