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两项目入选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Thu Dec 01 09:14:43 CST 2016

 

11月19日,由教育部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以“创•无止境,展•望未来”为主题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厦门大学正式拉开帷幕。年会吸引了包括来自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全国300余所高校以及韩国蔚山大学的师生代表,教育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协作组成员,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会成员、专家,社会各界人士约1500人参会。

 

汕头大学两个项目成功入选年会。其中陈少克老师指导的《多种类混合零食包装机械》项目入选展示项目,叶瑞松老师指导的《具有优良性能的图像加密算法和图像水印算法研究》项目论文成果“一种基于交换策略的图像加密算法”入选学术论文类项目,入选项目数量在广东省高校中排名并列第三。此外,本次年会开展了首届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决赛,全国共有10位教师入围决赛,我校陈少克老师入围并参加了教师组的比赛,向评委会成员详细介绍了其在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指导过程中所运用的创新思路和方法。展示类项目负责人李锦涛同学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包装机械项目的设计思路和成果,学术论文类的介绍人廖敏瑜同学向评委会的老师讲解了图像加密算法的论文内容,展示了我校师生创新创业的成果和风采。

 

本届年会的参与高校和参展规模空前,共收到573所高校推荐的学术论文813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845项、创业推介项目213项,合计1871项。经过网络评审、专家复选,共有200项大学创新创业项目在大会上进行展示,47项优秀大学生项目进行推介,200篇优秀大学生论文进行交流。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年会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经教育部批准,下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将于2017年在大连海事大学举办。

(教务处)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