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第一届以色列理工学院与汕头大学双边研讨会在以色列理工学院顺利举办
Thu Dec 01 03:16:41 CST 2016

 

11月21日至23日,第一届以色列理工学院与汕头大学双边研讨会在以色列理工学院顺利举办,来自以色列理工学院与汕头大学共计4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对材料循环再利用与环境保护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PeretzLavie教授,副校长Wayne D. Kaplan教授,副校长Paul D. Feigin教授,汕头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严教授等出席了研讨会开幕仪式。以色列理工学院Konstantin Kovler副教授,Ori Lahav教授,汕头大学张捷教授,梅志平教授分别主持了研讨会的专题分会。

 

会议期间,各专家学者们围绕“材料回收再利用”、“水治理”与“环境保护”三大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研讨会包括演讲报告与学术展板报告两种形式。在演讲报告环节,来自两校的22位教授围绕各自研究领域作了专题报告,其中包括中国方面的土壤固碳的技术、练江治理研究进展、利用生物技术和工程技术处理废水、中国城市分散式水处理系统、利用生物技术生产生物能源并用于环境监测、海洋生态系统修复等;以色列方面报告了建筑废弃物的循环利用、市政基础设施材料和能源的生命周期评价、使用脉冲等离子体源进行化学废物分解、化学方法进行生物能源生产、利用先进膜技术进行海水淡化和废水处理、利用天然和人工氟石进行污水处理、废水的可持续化利用等。涉及的内容丰富多样,互动性强,与会者与报告者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探讨。在学术展板报告环节,有16项科研成果以展板报告形式在以色列理工学院水研究院大厅展出,并产生最佳展板报告奖三项,杜虹教授的“提高微藻培养的二氧化碳注入效率”荣获最佳展板报告奖。

 

研讨会期间,汕大老师还参观了以色列理工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教学科研实验室,与学科负责人Konstantin Kovler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了解实验室建设情况、实验室基础条件与运行管理经验。

 

研讨会闭幕式上,陈严对各位专家学者的用心准备与成果展示表示感谢,并对接下来中以双方即将开展、推进的合作进行展望。此次会议将有助于寻找科研合作的切入点,为接下来的国际科研合作奠定基础。汕头大学重点建设的练江流域综合治理创新中心将为此类科研合作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并逐步发展成为国际合作实验室。同时,学校还将配合汕头市中以合作园区建设,继续推进以色列理工学院技术转移加速器的建设工作。Paul D. Feigin副校长祝贺研讨会成功举行,并表示他一直关注着广东以色列理工的建设情况,希望这次会议成为以色列理工学院、汕头大学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开展三方科研合作的起点。

 

此次以色列理工学院与汕头大学双边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在推进学术交流和学科建设、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联系与合作等诸多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收获。目前,双方学者正开展下一阶段实质性科研合作的进一步交流。

图文 科研处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