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再次入榜“金砖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
Thu Dec 01 03:49:34 CST 2016

     

北京时间2016年12月1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了“2017金砖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 BRICS & Emerging Economies Rankings 2017)。来自41个新兴经济国家和地区的300所大学榜上有名,汕头大学列第169位。在上榜的52所中国内地高校中,汕大列第38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主编巴蒂认为,入选金砖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很不容易,该排名采用与世界大学排名同样的13项严谨苛刻的绩效指标,入选大学必须在教学、研究、国际形象、知识转化等方面表现出色,并与来自41个新兴经济体国家的大学进行竞争。他说,“能入选300强是一项卓越成就,向汕头大学表示衷心祝贺!”
    

 

近年来,汕头大学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得到国内外高等教育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可,在多项国际化权威排名中均有不俗表现。2015年和2016年两次作为内地唯一“80后”高校入榜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601-800位,2015年入榜金砖国家与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和亚洲大学排名,2016年获QS世界大学“四星级”评定,充分展示了学校30多年来国际化改革和发展的成效和实力。
   

 

 “金砖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由全球公认的最具影响力的大学排名之一《泰晤士高等教育》于2013年首次发布,排名对象必须来自被英国富时集团(FTSE)列为新兴经济或前沿经济国家和地区。今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将上榜大学从去年的200所增至300所,而这些大学所属的国家和地区也从去年的35个增至今年的41个。

 

相关资料来自: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官网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17/brics-and-emerging-economies

 

 

文图 新闻中心 责编 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