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校友胡俊波专访:做人、做企业得真诚!
Thu Oct 20 17:18:32 CST 2016

编者按:胡俊波,现任香港东方合信金融服务集团董事长、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在香港和内地联合创立15家企业。他从香港来到深圳完成此次采访,让我看到了他做人、做企业的态度——“真诚”。

(香港东方合信金融服务集团董事长胡俊波)

“香港东方合信金融服务集团(以下简称东方合信)地区分公司东方合信西安分公司即将成立。”胡俊波透露到,“这将会是中国大陆地区的第8个分公司。”

东方合信金融服务集团2007年成立于国际金融中心香港,致力为大中华地区个人及企业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提供保险、投资、移民、税务筹划等综合性方案。

东方合信联合香港、海外及内地资深的金融专家团队,与多家全球顶尖的银行、基金、保险、信托、私募等大型金融机构合作,提供海外投资理财、香港保险咨询、投资移民、健康管理四大业务模块。

其中,特色业务包括开拓发展香港保险代理咨询方面业务,目前与法国安盛、英国保诚、美国友邦、美国大都会等全球最大的十几家保险公司建立长期直接合作关系。为客户提供国际保险咨询服务。

“抱诚守真”,立根之本

众所周知,2016年上半年我国经济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在金融领域,由于货币超发以及较低的利率水平,企业和居民具有较强的持币观望动机,投机意愿强烈。

胡俊波坚持“抱诚守真”服务理念,让东方合信稳稳地立足于金融行业,且越做越大,布局触及香港、海外和内地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

十余年的内地和香港私人银行的金融从业经历,让具有丰富的海外金融服务和移民顾问经验的他,深深感触到,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应该以诚为真,真诚地对待客户、朋友。往往我们的客户,最终会变成我们的朋友,朋友也是我们潜在的客户。

他语气诚恳地说道:“我们公司的服务理念就是‘抱诚守真’,这与我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是相同的。这一点很重要!”

(东方合信东莞分公司成立)

“抓住机遇”,发展之道

东方合信主要从事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的业务,在经济下行、事业难做的大环境下,东方合信始终保持一致步调,稳稳前行,在逆境中抓住发展机遇。

“目前,对国内居民来讲,他们财富的保值增值的途径渠道其实没有太多,国内优质股权项目需求旺盛。”胡俊波分析道,“这就是我们的优势,我们的机遇。”

东方合信凭借着海外的资产配置这一优势和着重点,发展海外的基金投资、保险代理,一点点扩张,到现有的规模。

目前,管理旗下7家成员公司及内地8家分公司,包括香港东方合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香港丰收财富管理有限公司、香港金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香港东方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万锦中国投资移民顾问公司、万锦中国地产代理公司、上海六艺投资咨询有限公司7家成员企业。东方合信金融服务集团在大中华区建立了东方合信香港公司、上海公司、深圳公司、成都公司、东莞公司、北京公司、广州公司、西安公司。

(东方合信对大环境进行数据分析)

“以人为本”,管理之道

这是一个靠本领吃饭的年代。以前靠廉价劳动力、牺牲资源来获取红利的模式面临淘汰,传统的模式已经不适应我们目前的经济形势了。

胡俊波觉得,经济结构模式在转型,或者说升级,让不适应这个市场的公司离开这个市场,淘汰出去。

东方合信越做越大,能够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环境下立足和发展,离不开经验丰富的团队。“团队是我们最大的依赖,公司提倡‘以人为本’管理理念,注重人的发展。”胡俊波颇为自豪地说道。

他提及,公司每周都会对全国各地员工进行培训,愿意花时间、精力让员工提升自我,增值自己,这是公司惯有的做法。员工素质上去了,公司发展就会跟着上去,这是相辅相成的。

东方合信金融集团的团结集合各大名校的优秀人才、积累经验和资源立足于金融行业。团队中包含有上海财大、西安交大的博士,甚至有剑桥大学的博士,当然还有很多汕大的精英校友。

他笑着说道:“东方合信每年都会从汕大招收优秀毕业生,汕大人占团队总人数20%左右,占公司董事会人数近50%,也算是半个汕大企业。”

(东方合信团队)

他与汕大的故事从未结束

胡俊波是金融行业中的佼佼者,也是2000级汕头大学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优秀毕业生,离开汕大已经十余年了,但他在汕大故事并没有终结,他的故事还在汕大流传,他还是学弟学妹眼中的偶像。

由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与汕头大学深圳校友会联合会承办,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与深圳市宝安区体育中心协办,CKAD汕大旧生会、深圳市汕头大学医学院校友会与辣椒传媒联合执行推广,汕头大学全国各地校友会提供大力支持,及得到各杰出汕大校友企业赞助的中洲控股首届“创燃商宇”汕大全球校友经济合作论坛暨第三届校友杯足球赛于10月21日-22日在深圳举办。

届时,胡俊波也将来到现场,与齐聚深圳的汕大校友们交流经验,分享理念,共享智慧,共享模式,共享财富,他表示期待更多校友共同参与其中,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跟校友有更深入的交流,有进一步的合作,也希望通过这种合作回馈母校。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