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佛山校友会组织《企业重要公务文书写作技法》研修班
Mon Sep 26 23:10:44 CST 2016

 

2016年9月23日至24日,由佛山校友会组织的《企业重要公务文书写作技法》研修班在江门鹤山桃源镇环球摄影基地举行,近30名校友及校友企业员工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写领导发言稿,不知道领导应该讲什么?应该怎么讲?应该从哪里讲起,到哪里结束?

       又或者,即使领导给了你思路,甚至口述内容,仍不知如何下手,如何组织文字?

       再或者,开会完之后,老板让你把他讲话的内容整理一下,你认真记笔记,结果交给老板的却是一篇“流水账”。

       更有甚至,明天要开会了,凌晨三点还在开夜车赶老板的讲话稿?几番辛苦之后,老板一看,摇摇头:这不是我想讲的话。 

 

围绕以上问题,讲师讲解了“搭框架的艺术”、“逻辑延伸法”等基本技法,并提出了撰写领导讲话稿的万能公式——“三段论”,分别从“时间轴”、“空间轴”、“排比词”等实战性极强的应用手法,与学员进行充分互动,现场演练。

基本技法(一)搭框架的艺术

案例来源:佛山某区委书记在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基本技法(二)逻辑延伸法

佛山市人社局、团市委“佛山市青年创业导师”受聘仪式及工作研讨会。导师代表发言。

 

 

三段论实例运用案例(一):时间轴

 

三段论实例运用案例(二):空间轴

 

三段论实例运用案例(三):时间轴+排比词的综合应用

 

 

作为职场“写手”,价值不在于写了多少,而在于写了什么!

特别是对企事业单位而言,文章写得“对”永远比写得“好”重要100倍!一篇好的领导公众发言稿体现的是组织形象!关乎领导面子!体现写手功力!一个好的会议纪要能给执行带来更大的推力!一个好的政府公关报告可以给组织带来巨大的经济价值!

 

合影留念

 来源:汕大佛山校友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