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身在异国,心怀汕大
Mon Sep 26 22:43:53 CST 2016

 

9月4日下午, 一个在德国生活超过15年的汕大校友杨健强(94建工)回佛山探亲之际,在佛山校友会活动基地(佛山千城汇酒店)为大家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德国经历分享。杨健强从中国的签证开始,对德国的风景、旅游、工作、生活、通讯、教育、医疗等领域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并针对以上几个领域和国内的情况做了对比,让校友们大开眼界。

 

杨健强15年来虽然一直在德国生活,但他一直关注着母校的动态。从网上得知,佛山校友会在千城汇酒店“落地生根”更是兴奋不已,趁回佛山探亲之际,主动联系了佛山校友会秘书处,并参与了佛山校友会主办的两场活动。他表示,经过这些天和同学、校友的相聚,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找回了当年在汕大读书的感觉,回国几天觉得自己年轻了十几年。

杨健强做完分享后第二天就要回德国了,大家都依依不舍,临别时他语重心长地说了段话,他说:“目前,我国的经济、人民生活、福利水平不会比发达国家差很多的。每个国家都有其优点缺点,每人也有各自选择的道路。只有建设好我们自己的祖国,中国人才能昂首挺胸地走在异国的土地上与他人平等相处,才能为我们自己和后代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和社会氛围。我们一起努力吧!”

                                             来源:汕大佛山校友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