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校友商会会长林泽练受邀出席第二届侨交会并就“人才的引进与发展”发表重要演讲
Tue Aug 23 17:19:56 CST 2016

8月13日,在深圳举行的第二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下称“侨交会”)上,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又称汕大校友商会)会长、大眼睛私人定制旅行董事长林泽练受邀出席,并发表了名为“一起做世界的颠覆者”的重要演讲,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如何更好的引进人才与创新创业,成为活动当天的精彩亮点。

本次侨交会以“一带一路”、“深圳侨青”、 “实践与历程”为重点,突出深圳作为东部沿海地区、创新之都的优势,深圳侨界青年作为连接世界的桥梁,为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实施带来最落地的经验分享。

会长林泽练在演讲中以商会近年来对外考察、交流工作为出发点,并且通过商会正式宣告成立展现了商会从0到1的突破。同时,向到场嘉宾介绍了今年10月21日-22日将由我商会主办举行的【“创燃商宇”汕大全球校友经济合作论坛】及【校友杯足球赛】,诚邀大家共襄盛举,携手共赢。

深圳市侨联主席马勇智表示:“真正吸引海归创业的还是深圳的投资环境,深圳的产业配套、融资配套能力是非常强的,方便搭建一些平台提供配套的服务,让海归在一个节点就能将金融配套、产业配套都解决掉,不需要东奔西跑。政府更多的是将共性的东西解决好,个性化方面加强因势利导,这些工作可以由行业协会去做。”

会长林泽练在接受多家媒体的采访时说:“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回到国内,正是因为国内市场的兴起,各种机会也越来越多。而深圳在海外人才引进上是处于领先位置的,我们拥有各种关于创新创业方面的政府支持及社会支持。也希望接下来政府和相关企业能给海归人才提供更为精准的服务,让这些海归的精英们有更大的平台去发挥他们的才能。”

会长林泽练在最后说道:“这也是我们创立汕大校友商会的目的之一,力求达到整合国内外优秀人才与资源的效果,形成跨国界、跨领域的全行业交流平台,为更好的‘走出去,引进来’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汕大校友商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