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不忘初心,永远在一起 ——02物理毕业十周年回校
Mon Jun 20 11:00:01 CST 2016

回首走过2006年~2016年,应用物理系2002级毕业离开校园已然十年了。在这一个灿烂的季节,凤凰花飘香的美丽6月,我们AP02的小伙伴们终于相约到了一起,再一次回到亲爱的母校!

怀着激动而又期盼的心情,同学们在6月18日重新踏入了多少次在梦里牵挂的汕大校园。从第一眼开始,我们就被学校漂亮的新大门美到了;再进入校园后,“高大上”的新体育馆,号称亚洲最美丽的水上图书馆,高高悬挂的真理钟……一个一个的震撼闯入心中,母校让我们这些阔别多年的游子们感到了深深地自豪。走过校训碑前,“有志、有识、有恒、有为”依然记在心头。校道上两旁的树木还是那么的熟悉;校道上地砖上仿佛能看见曾经的足印……

十分荣幸邀请到多位昔日的恩师,与我们一起在讲堂三里召开了02物理“毕业十周年特别班会”。在班会上,物理系主任李绍辉老师为我们讲述了物理系、理学院以及学校近年来的一些变化与发展,使我们惊叹母校在教育上的高水平成就,也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然后,参加聚会的同学们一一上台,分享了十年的奋斗经历和生活感想。班会气氛十分融洽,全程洋溢着浓浓的同窗情谊。在师生的晚宴上,同学们更愉快地跟老师们交流了一些对物理系发展的建议,并表达了愿意为物理系发展尽个人力量的情意。

聚会的次日,6月19日恰逢是汕头大学开放日,看着那么多慕名进入校园的人们,我们感到非常的自豪和满足,相信母校一定会在他们心中留下了最美的印象。两天的时间里,同学们也几乎走遍了整个校园——荷花池、运动场、教学楼、图书馆、饭堂、宿舍、水库边……寻找着昨日的回忆,再一次在校园里留下了自己的身影。

时间匆匆,我们只能再执手告别,而下一次见面的约定已经在这里许下。走过十年,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往前,我们要永远在一起!

文图:02物理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