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92电子工程20周年聚会活动——同学情,汕大续
Sat Jul 16 18:39:36 CST 2016

诚哥和姚明刚走,我们回来了。2016年7月1日,毕业二十周年之际,92电子工程的同学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回到了久别的汕大校园。相别二十年,母校焕然一新,让我们惊喜,让我们自豪。

傍晚,我们在饭堂集合聚餐,同学们个个心潮澎湃、激动万分,彼此真诚握手,相拥,问候,都有说不完的同窗事,谈不完的同学情,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在我们之间,总有一种无法诠释的友谊和说不明的情结。

饭后,我们在789咖啡厅开座谈会,同学们畅谈当年往事,回顾着20年前的一点一滴,充满了欢声笑语。我们感慨,二十年太久,我们承诺,每十年相聚。

第二天,我们穿越时空,重温了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谈笑、一起散步、一起相伴的每一个情景,感受了母校的变化,抓拍了一个个美好瞬间,诉说了各自的人生经历和故事,让我们听到了久违的声音,看到了熟悉的面孔……一切都是那么地温馨,那么地亲切,那么地美好,仿佛回到了20年前。

参观亚洲最美图书馆,同学们装模作样地在图书馆看书,感叹师弟师妹们太幸福。

接着,我们在真理钟下面合影,警示我们不忘初心,不忘真理和志向。

两天的短暂重逢,让我们更加以汕大为荣。汕大形成了国际化导向、精细化教育的鲜明办学特色,“住宿书院”管理机制, “亚洲最美大学图书馆”,“空中花园”体育馆,个性张扬的“脑干”医学院大楼,与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比邻共建,使汕大的教研质量持续提升,越来越得到国内外的关注和认可,我们为汕大喝彩、为汕大自豪。

下午,部分同学移驾南澳岛,在鱼排“里澳渔家”喝茶聊天,共叙20年同学情谊,参观最美海湾-青澳湾和北回归线标志塔。

离别时,同学们深情道别,依依不舍。理工生也突然不再苟且,纷纷作诗抒发情怀。

史同学作:

 

二十四载同学情,

今日相聚喜盈盈。

有胖有瘦银霜显,

举手投足同当年。

道是太久未谋面,

两手相握真情现。

宿舍球场桑浦山,

把盏笑谈回忆欢。

不舍却至道别时,

姐妹相拥眼角湿。

有缘来日定相逢,

祝愿同窗身心安。

 

张同学答:

大学同窗四载情,

今日相聚喜盈盈。

高矮胖瘦鬓有白,

举手投足音容在。

道是太久未谋面,

热情相拥真情现。

宿舍球场桑浦山,

把盏笑谈回忆欢。

不舍却至道别时,

兄弟姐妹泪眼湿。

来日有缘再相聚,

鮀岛岸边把情续。

 

刘同学和:

弹指一挥二十载,

桃李春风各四海,

常念桑埔山下事,

狂少煮酒洒豪迈。

昔日别时忘折柳,

今朝相拥感且慨。

何时与君尽三斛,

鹤衣挂体霓虹彩!。 

  

专程从加拿大赶回来参加同学聚会的庄同学写出了我们的心声——“汕大,我们会再回来的!”:

还记得年少时候的梦吗?

还记得相识相处四年的时光吗?

也许不完美,

可是我们总在不完美中找到了真美。

 

二十年转眼而去,

点点滴滴,记忆情怀依旧。

相识是缘,

重相聚有情,

有情,天涯海角能相逢,

我会再回来的..... 

 

特别感谢校友会的支持,感谢工学院郑再新老师参加我们的晚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