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02国贸返校聚会--拾回
Fri Jul 01 21:45:43 CST 2016

《礼记·大学》里写道:“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古人讲的“大学”,是人生之大道理,而人生开始远离父母,独立思考,通常是从大学开始的。

大学,在人生的不同阶段,被渲染上了不同的感觉,大一报到时的新奇与神秘,大二大三时的平淡与充实,大四离别时的不舍与忧伤,以及,毕业十年后的思念和感动。

2016年6月9日,是商学院02国贸班约定回校团聚的日期,几十名同学如朝圣一般从大江南北汇集到了魂牵梦绕的母校,开始了为期两天的“拾回”之旅。此次聚首,名曰“拾回”,既指毕业十载,寒暑轮回,亦是希望借此重逢的机会,可以拾回大学时一段段尘封的记忆。

拾回·面孔

十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很多同学毕业后一直无缘见面,再次相聚,容颜未改,但是,身边多了一生的挚爱和淘气的小精灵。大家放下工作的烦恼,畅谈昔日的往事。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会被时间所冲淡,同学友情如美酒一样,越陈越香。

拾回·梦中的“头大书馆”

“新图书馆怎么还不动工啊?!”当年的我们,带着这个问了千百遍的问题,看着那片围墙上写着“头大书馆”的空地,遗憾地毕业了。若干年后,从网络上得知母校气势恢宏的新图书馆终于建成,不用到现场,只看到电脑上那些图片就足以让我们后悔早出生了几年。

同学们漫步在新图书馆的每一个角落,频频按动相机快门,把这个梦中的“头大书馆”加入记忆的收藏夹中。

拾回·我们的汕大生活

作为“老一辈”汕大学生,相比新图书馆,新体育馆,感情最深的却是宿舍、水库、校道、球场、荷花池了,这些地方承载了同学们太多的记忆:当年的糗事,当年的八卦,青涩的当年,纯真的大学。

拾回·02国贸

时间无法倒退,

记忆可以拾回。

相聚是短暂的,

但已足够激活每个人最敏感的神经,

让大脑中泛黄影像再次活灵活现。

 

不管得意还是失意,

不管天南还是地北,

我们都是一辈子的同学。

来也匆匆,

去也匆匆,

踏上自己的人生之旅,

祝福同学一切安好。

 

文图:02国贸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