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情缘汕大 情系佛山 ——汕头大学佛山校友会500余人齐聚新世纪大酒店,同心共诉母校情缘
Fri Jul 01 18:18:07 CST 2016

500余名佛山校友齐聚共诉母校情缘

 

6月26日,汕头大学佛山校友会第五届领导机构换届暨佛山校友年度联谊活动在佛山新世纪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得到来自佛山众多校友及校友企业的大力支持,参与校友及家属达500多人,是佛山校友会自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

本次聚会由“校友会换届”和“校友才艺表演”两部分构成,其中校友才艺表演环节荟萃了汕大夫妻爱情时装秀、校友子女才艺表演、书画、传媒行业校友视频展示、校园十大歌手献唱等多个节目,展现了汕大校友在佛山安居乐业、美满幸福的动人画卷,与校友会口号“凤凰落佛山,情缘聚家人”相得益彰。

温小波副校长深情寄语佛山校友会

活动当天,汕头大学温小波副校长、就业与指导中心苏俊枝主任、校友办公室徐春莲、教务处朱跃科等校领导和老师来到现场,与众多校友见面,并进行深入交流。温校长在致辞中提到,汕头大学作为广东省“211工程”重点建设综合性大学,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是教育部、广东省、李嘉诚基金会三方共建的省部共建大学,也是全球唯一一所由私人基金会——李嘉诚基金会持续资助的公立大学,有着自己独立的办学、教学理念,特别是近几年来,学校拓宽国际视野,在办学理念、教学模式及在与国内、国际的各方合作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和发展。

温校长说,汕头大学作为一所年轻的大学,虽然少了一些历史的沉淀,但是,也正因为年轻,我们的冲劲更足,更容易吸纳和接受更为先进的理念和新鲜的事物。自办学以来,汕大毕业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并不断涌现出各领域、各行业的精英,也充分说明了汕头大学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温校长在讲话中提到,各地校友会作为汕大学子沟通情感、互学共进、彼此携持、增进情谊的互动平台,发挥了非常好的纽带作用。母校对此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愿意对各地校友会的发展给予多方位的支持,同时也希望更多的汕大学子更够加入到校友会组织之中,为母校事业发展出谋划策。

继往开来 校友会新旧换届

 

新一届佛山校友会会长蓝宇导(89美术,图左)及秘书长梁志彬(96计算机,图右)在致辞中表示,佛山校友会一定会秉承母校校训,在承继佛山校友会光荣传统的基础上,拓宽思维,锐意进取,不断地把佛山校友会建成对母校有回报、对校友有帮助、对社会有贡献的先进社会团体。随后,东莞、清远、广州校友会代表分别向佛山校友会赠送极具纪念价值的礼物,深圳、惠州、中山、江门、湛江等各地校友会代表也送来祝福,寓祝佛山校友会越办越好。

 

随后,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由蓝会长带领上台集体亮相,并与现场500多名汕大人一起合唱校歌《大学问》,会场仿佛回到毕业典礼现场,台上台下一同尽情高歌,共同追忆那个有诚哥、有学士服、有泪水的时刻。紧随理事会成员的脚步,羽毛球、足球、乒乓球三个俱乐部的成员也同时上台接受蓝会长的授旗。

佛山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领唱《大学问》

佛山校友会羽毛球、足球、乒乓球俱乐部获授旗

 

风姿绰约 校友同台展风采

 

伴随着张国强(03新闻)与吴金桃(04设计)牵手一曲温馨的粤语歌《有个人》,本次聚会活动拉开了文艺表演环节的帷幕。随着情景音乐的响起,本次聚会节目中的重头戏——汕大夫妻服装秀开始了!穿着汉唐风、清朝阿哥格格、黄飞鸿十三姨、叶问张永成、学士服装的五对夫妻依次走上舞台,激起了台下的一浪接着一浪的欢呼声,瞬间引爆现场气氛!汉唐风的吴家球(05法学)陈敏夫(05英语)妇还当场热吻,让校友们看到了汕大情缘之花在佛山盛开绽放。主持人同时把其他二十余对汕大夫妻也请上了台,他们或十指紧扣,或抱着拉着子女,

上台下同时欢声笑语绵绵不绝,幸福的气氛洋溢满唱。


现场书画表演是由广东省陶瓷艺术大师王榕茂(90美术)作画和书法家李与毅(89国贸)作书,伴以王榕茂师兄女儿的古筝演奏共同完成,他们的艺术功力实让在场的校友叹为观止。此外,47秒的汕大传媒校友展示,让校友们都惊叹原来家门口电视台的台前幕后奋战着有如此多的汕大新闻人;校友梁志彬(96计算机)的女儿电钢琴演奏、校友石兴泉(97行管)二胡演奏、由校友赞助奖品的幸运抽奖活动都以不同形式让校友们从多维度认识彼此。据了解,一等奖奖品由汕大校友广东省陶瓷艺术大师王榕茂(90美术)和广东省陶瓷艺术大师陈沛津赞助。

活动压轴出场的是实力唱将十大歌手曾伟(11金融)和韩燕(01中文),曾伟以《再回首》和《最佳损友》表达了他对同学情、校友情的理解,韩燕则以一曲激昂的《海阔天空》掀起全场大合唱,汕大人以这种方式表达了我们“建立自我、追求无我”的汕大精神。

本次活动也随着音乐声的缓缓步入尾声,在场的500名校友齐聚舞台进行留念合影,每一位身穿骄红胜火的佛山校友,就像每一朵艳丽的凤凰花,于6月26日盛夏时节,共聚佛山,华丽绽放。

广东省陶瓷艺术大师王榕茂(左三)为幸运儿颁奖

广东省陶瓷艺术大师陈沛津(左一)为幸运儿颁奖

校友女儿电钢琴演奏

校友现场创作书画,配以古筝演奏

十大歌手献唱

 

凤花凝情 校景重现再并肩

此次活动除了精彩纷呈的节目之外,校友会与策划方还在会场布置别出心裁,在酒店的门口摆设了凤凰花树的巨型画像,酒店的大堂制作了立体仿真经典校门,来参加的校友都纷纷表示惊喜,因为这一版本的校门在一年前已经被最新圆弧校门所取代,成为了经典记忆,这使得各位毕业学子抓紧了机会再跟经典校门再来一次亲密接触。宴厅前的走廊通道则有六块4米乘3米的巨型展板,回顾汕大从奠基至今30余年间的变迁,以及汕大佛山校友共聚一堂的景象。另一个引人驻足点便是汕大一卡通特色留影板,这张伴随了汕大学子四年时光的一卡通,今天重现在眼前,心里勾起的回忆瞬间涨潮,大家都纷纷驻足留影,把宴厅大门外的这走廊围得是水泄不通。

下午3点,活动圆满成功,校友们宴酣相聚,从各人的脸上洋溢出欢乐的笑容,可以分享到他们在聚会之中得到的愉快欢畅,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办得真是好,这给予了校友会许多的鼓励。相信有各位佛山校友的支持,校友会一定是越办越好!

校友畅叙

医学院大合照

校友与凤凰花树背景图合影

 与旧校门合影

校园一卡通照片墙

 

图文:97行管石兴泉、12物理赖焯威

编辑:96计算机梁志彬、03新闻张国强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