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成立大会 暨汕头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基金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Wed Jun 08 17:17:44 CST 2016

2016年6月5日,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STUCC)成立大会暨汕头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基金启动仪式在汕头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汕头大学副校长林丹明、校长助理徐宗玲、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朱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东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楚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锦香、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再新、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苏文记、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冬月、研究生院党总支副书记林禄水、汕头大学学生创业中心主任李润钿、汕头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苏俊枝、汕头大学招生办主任陈映林、商学院团委老师崔薇薇以及汕头校友分会、河源校友分会、湛江校友分会、中山校友分会、揭阳校友分会、潮州校友分会、汕尾校友分会、商界校友联合会深圳筹委会等校友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由校友办主任朱伦主持,深圳校友商会筹备会执委的林泽练校友作校友商会筹备组工作汇报。大会审议通过《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章程》,选举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随后,理事会成员召开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第一届理事会主要负责人,陈汝鑫校友当选联合会首任主席、林泽练校友当选联合会首任会长、胡俊波校友与蔡萍瑜校友当选常务副会长、陈晓阳校友当选监事长。大会通过聘请林琳校友为秘书长,同时,大会通过聘请深圳市中洲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日波校友为名誉会长,聘请广东省政协委员、香港广东社团总会荣誉会长、太平绅士郑卓标先生为名誉会长。

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结束后,,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主席陈汝鑫校友与会长林泽练校友,作为商会代表进行了发言。随后,举行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揭牌仪式,汕头大学校长助理徐宗玲与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朱伦作为学校代表,与校友商会代表陈汝鑫校友及林泽练校友共同揭牌,并将牌匾授予第一届理事会。揭牌仪式完成后,校长助理徐宗玲发表致辞,祝贺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成立以及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当选,同时受汕头大学校长宋垚臻的委托,宣读了对校友商会成立的贺词,希望广大校友秉承“自强不息、和衷共济、回报母校、奉献社稷”的理念,努力为母校、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后,陈汝鑫校友宣布“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助学基金”正式启动,校友商会理事会成员首期共募集115万元,用于支持母校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子。汕头大学校长助理徐宗玲与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朱伦为参与捐赠的热心校友颁发荣誉证书,并希望更多的热心校友支持母校,助学帮学。汕头大学副校长林丹明以汕头大学与以色列理工学院合作共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GTIIT)为例,讲述近年来汕头大学的发展蓝图,希望更多的校友参与到母校的建设当中,为母校贡献力量。 大会最后举行汕头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基金启动仪式,首期规模设置为1亿元。汕头大学副校长林丹明、校长助理徐宗玲、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朱伦、汕头大学学生创业中心主任李润钿、汕大校友商会主席陈汝鑫以及汕大校友商会会长林泽练共同进行启动仪式,在场的领导、老师以及校友代表们共同见证了汕头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基金的成立。

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汕头大学校友商会)。是由汕头大学倡导,由商界校友联合发起的校友服务平台。商会自筹备以来,得到来自海内外十余个城市的校友们的参与和支持。
商会一直秉承着汕头大学“建立自我,追求无我”的精神,遵循校友“自强不息、和衷共济、回报母校、奉献社稷”的理念,以服务校友、回报母校为最终目标。
本会搭建孵化、融资、国际合作三大主要特色服务平台,为校友回报母校、互助合作、共同发展提供支持与服务。
本会会致力于建立一个跨境、跨界的经济合作平台;创造一个凝聚力、向心力强,努力回报母校的校友组织;打造一个不断创新,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校友组织。

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助学基金为了能更好的回报母校,增进母校与校友间的深情厚谊,【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助学基金】在成立大会上正式启动。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共募集助学基金达115万元人民币。 校友商会成员的共同筹资将作为助学金母基金,随着热心校友的捐赠,参与母基金的规模不断的扩大。商会承诺每年将从母基金中提取固定金额作为奖学金,用于支持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汕大学子;母基金同时将作为汕头大学的紧急援助金,用于援助遇到紧急情况的在校学子,包括但不限于:重大疾病、人身意外伤害等。 在此,校友商会倡导并发起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助学基金,同时再次呼吁广大热心校友共同参与,回馈母校。

汕头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基金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配合汕头大学推进先进本科教育,落实教育部本科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要求,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整合校友资源,支持汕头大学师生创业创新,共同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倡导发起汕头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基金,首期规模为一亿元。
汕头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基金将按市场化模式运作,提高资金效益,发挥汕头大学的品牌带动作用,引导各类校友资本加大对汕头大学学生、校友等创新创业的投入,加快对汕头大学学生、校友处于初创期和早中期的创新型企业的培育和发展的支持。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