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十年后,02新闻回来了……里面细节让每一个汕大毕业生泪奔!
Thu Jun 02 00:24:39 CST 2016

2016年5月21日和22日是02级新闻 “相念十年” 的聚会时间。在毕业后的十年里,大家都发生了一些很大的变化,相见时我们觉得有几分陌生。但是,随着聚会的举行,参观活动的开展,我们似乎又回到了从前,岁月在我们之间筑起的鸿沟也渐渐消失。只有回忆,泪眼,笑容。

回忆从前

十年前的那天,我们在一家饭店举行了谢师宴。

敬酒、相拥告别

据说,当时是一个男同学掀起了全班的“哭潮”!

重温时光

十年后,我们在E座203开了一次班会。开场,当然是先怀念十年前的那个分别的夜晚。分开十年,刚刚见面的陌生感就被这部感人的片子打破了,我们回到了大学四年。

这个教室,我们上过英语课,考过各种试,但是就是没有开过班会。

这十年后的班会,我们迎来了新闻学院范东升院长和团委洪书记。


虽然这两个老师不是当年真正教我们的老师,但是我们感受到了学院对我们深深的爱。
那些年,我们的老师,你们还好吗?

分享变化


虽然这两个老师不是当年真正教我们的老师,但是我们感受到了学院对我们深深的爱。
那些年,我们的老师,你们还好吗?

当然,也有变化很大的同学。台下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恨不得自己也能够加入他们发生变化的过程。

重游校园

会结束后,我们就一起参观了现在的新闻学院。走进学院,我们想起了当年逃课的自己,想起了在阅览室看书的自己,想起了毕业时参加答辩的自己,当然,也想起了那些年帮自己收情书的谢伯。

参观的时候,我们看到了海报上的学生作品和实习经历,感受到新闻学院国际化的特点,觉得这些能够得到国外学习和实习机会的师弟师妹们非常幸福。
之后,我们还参观了大礼堂,图书馆,真理钟,校训碑水库等地方,深深感受到了校园的巨大变化。

我们也去了东门。十年了,林春园还在,葱油鸡还在,芋丸还在,耗油生还在,铁板牛肉还在,果汁冰还在……似乎我们那时一起欢聚的时光依旧,我们依然欢笑。

告别校园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们最终还是不得不挥手告别母校,告别同学。从各地回到母校的同学匆匆打好行囊,再次从母校出发,迎接新的征程。

我们怀念十年前的自己。是因为那时候,我们青春、美好,充满了正能量,是因为那时候,我们简单、朴素,充满了希望。
现在的我们,在纷繁复杂的社会当中,正慢慢地失去这些最原始的情怀。
现在的我们,正经历着人生十年的一个又一个十字路口,或彷徨,或缺乏方向。
现在的我们,随着人生角色的增加、社会责任的加重,不再是单纯的大学生,而是别人的爸爸妈妈。
现在的我们,需要回忆这些人生当中最珍贵的四年,给自己注入更多前进的动力。
现在的我们,需要再看看这些一起长大的人们,给自己增加前进的勇气和把握成长的方向。

 

图:14新闻丁志威 02新闻众同学

文:02新闻覃媛媛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