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举办高等教育论坛暨成立三十周年纪念校友回校活动
Thu May 26 19:16:29 CST 2016

5月6日至8日,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所在建立30周年之际,邀请校友回校,共聚一堂,研讨学术,共叙友情,交流工作和生活感受。来自各地的40多名校友、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所全体师生参加了纪念活动。汕头大学校长助理徐宗玲教授,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朱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建华,研究生院党总支副书记林禄水等出席了活动。

高等教育论坛暨校友返校研讨活动于7日上午在学术交流中心3号会议室进行,活动由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马凤岐教授主持。校长助理徐宗玲教授首先致辞,代表学校欢迎历届校友回校,并简要介绍了汕头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效以及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筹建情况。接着,朱伦主任和王建华书记分别代表校友工作办公室和研究生院致辞,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所前所长秦国柱教授介绍了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带动了校友们对母校的回忆与眷恋。参会校友们结合他们当前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逐个追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一起重温昔日难忘时光,共话师生、同学情谊。动情之处,掌声阵阵暖心头,为即将到来的母亲节增添了丝丝难以言喻的情怀。  

在活动的第二个环节,高教所首届学生、华南师范大学刘志文教授为高等教育研究所师生作了题为“创客空间及其教育价值”的学术报告;1997级硕士研究生、同济大学高桂娟副教授以“学习、职业、人生”为题,与在校学生及校友分享了工作、生活的经验和体会。其他校友也在研讨过程中分享了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会后,校友们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学生宿舍、高教所教室等他们曾经学习和生活过的地方,感叹学校的茁壮发展和日新月异的变化。大家都衷心地祝愿学校越来越好,祝福高等教育研究所取得更多的成绩。

我校1986年开始筹备高等教育研究室,并开展研究工作,1987年由原广东省高等教育厅批准正式成立。1994年更名为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所。1995年开始招收高等教育学硕士研究生,1998年获得高等教育学硕士学位授予权。至今,汕头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已走过三十个春秋,已培养151名高等教育学硕士研究生。三十年风雨兼程,三十载弦歌不辍,三十年来,高等教育研究所取得了丰硕成果,毕业生活跃在各类工作岗位,取得显著成绩。

文 校友工作办公室  研究生学院  高等教育研究所 图 高等教育研究所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