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校友商会春茗会圆满成功
Thu Mar 10 14:41:00 CST 2016

      南国风暖草木青,春意盎然万象新。2016年3月5日,以“凝聚你我,共创辉煌”为主题的汕头大学校友商会春茗会在深圳鹏基商务时空盛大召开。七十余名理事会成员齐聚一堂,其乐融融。

  


       汕头大学、各地校友会以及商会合作单位均有代表到场,现场的嘉宾有:汕大校长助理、李嘉诚基金会中国公益项目办公室顾问徐宗玲教授;汕大校友办主任朱伦老师;广东省政协委员、汕大汕头校友会创会会长、深圳永安信财富总裁陈汝鑫先生;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秘书长、深圳市普宁商会秘书长黄坚泰先生;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副秘书长、深圳市福田区创新企业投融资联合会副秘书长陈文杨女士;深圳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兼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深圳创赛孵化器有限公司CEO许宁先生;深圳旧生会会长、深圳市厚夫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厚夫先生;深圳旧生会秘书长、深圳彼爱其视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凯涛先生等。

 

嘉宾进场,签到留影:

(从左至右依次为:朱伦老师,徐宗玲教授,执委林泽练)

(从左至右依次为:执委林泽练,陈厚夫先生,王凯涛先生)

  (从左至右依次为:黄坚泰先生,执委林泽练)


一、主持人驻会副秘书长张力文,宣布春茗会正式开始

(汕大校友商会驻会副秘书长张力文)


二、执委林泽练致欢迎词辞,并做2015工作汇报及2016工作展望,详尽的工作汇报让大家深入了解到商会2015年取得的成绩:商会规模不断扩大、与母校互动不断加强、商会成员资源共享互助共赢、三大平台服务不断完善,国际交流合作日渐频繁。2016年的工作展望,集中在与母校的互动以及孵化、融资、国际合作三大平台的建设,势必将商会提升至一个新的高度,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领导嘉宾及商会成员都对商会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汕大校友商会执委林泽练)


三、 随后徐宗玲教授致辞,徐老师高度评价校友商会一年来努力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商会接下来的发展寄予厚望。徐老师还从校友工作的角度为大家分析了学校与校友之间互补共进的关系,进一步阐述了校友商会发展对于母校的意义,并且向已经踏出校园的校友们讲述了汕大近年来的改革和发展,校友们在感慨母校欣欣向荣的同时,也下定决心在商会这个平台上为母校贡献更多力量。

  (汕头大学校长助理、李嘉诚基金会中国公益项目办公室顾问徐宗玲教授)


四、陈汝鑫先生作为杰出的校友代表,同时也是汕头大学汕头校友会的创会会长,分享了自己对商会的看法和期望。他认为校友商会是一个创新之举,汕大在各地的校友会就像一条璀璨的星河,而校友商会正是其中一颗耀眼的明星,正在为广大校友建立一个资源共享互动的平台。

(广东省政协委员、汕头大学汕头校友会创会会长、深圳永安信财富总裁陈汝鑫先生)


五、嘉宾分享阶段:

1)黄坚泰先生作为数个知名商会组织的资深秘书长,从自己从业多年的经验为大家分享了传统商会和新型商会的区别,并高度肯定了校友商会选择的发展方向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对于商会接下来的发展目标,黄坚泰先生给与了鼓励,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商会的工作,他希望汕大校友商会这个与众不同的组织,可以发展成为一面飘扬在汕大大学的旗帜,一面飘扬在深圳,飘扬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旗帜!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秘书长、深圳市普宁商会秘书长黄坚泰先生)


2)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副秘书长陈文杨女士,分享了自己通过校友商会与汕头大学建立的不解之缘:因为国际赛事的合作成为了商会的重要合作伙伴,在与商会成员第一次前往汕头大学之后,就喜欢上了这所自由、创新的高校,在支持商会工作的同时,也不断的与汕大互动,正积极筹备到汕头大学开设课程,分享自己丰富的创投经验。最后,她还讲述了一个引起大家共鸣的观点:假设一个学生可以生活在潮汕这么一个经商创业氛围浓郁的地区,又可以在大学获取高等教育,那这样的学生竞争力一定非常强,而全中国只有一所大学具备这个条件-汕头大学。

(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副秘书长、深圳市福田区创新企业投融资联合会副秘书长陈文杨女士)


3)深圳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兼创业服务中心主任许宁, 介绍了科技服务协会的职能,以及接下来与校友商会在创新创业、企业孵化等方面的合作。然后,许宁先生就与校友商会在深创赛海外赛区以及海外人才大赛两个国际赛事上的合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充分肯定了商会在国际合作方面的能力和贡献,并且反复称赞了汕头大学与以色列理工合作建校,推动中以合作这一巨大贡献,表达了希望与商会及汕头大学更多互动的意愿。

(深圳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兼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深圳创赛孵化器有限公司CEO许宁先生)


4)汕头大学校友办主任朱伦老师,希望商会继续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表示商会的发展离不开母校,离不开各地的校友会,也离不开那些支持推动商会发展的社会合作伙伴,并代表汕大感谢了到场支持的嘉宾朋友。朱伦老师最后还提出,希望越来越多的支持汕大、协助汕大校友工作的人一起加入汕大这个大家庭。

(汕头大学校友办主任朱伦老师)


六、最后,执委林泽练总结发言

六、最后,执委林泽练总结发言





       茗会结束后,敬爱的徐宗玲老师给校友商会留下一段寄语:我有明珠一颗, 久被尘劳关锁。今朝尘尽光生, 照破山河万朵。希望校友商会把握住自己的立场,认清自己的价值,世间的毁誉得失都不要太过在意,在如今这个大时代里,要巩固提升自己,像明珠般抹除尘埃,照亮世界。这段话深深的烙印在了每一位汕大人的心中,激励着商会奋勇向前。

       最后,感谢专程从香港、澳门、北京、上海、广州、惠州、汕头、佛山、泉州等地赶来的理事会成员及合作伙伴,更要感谢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到场支持的汕头大学领导老师们,商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帮助与支持,相信新的一年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让商会凝聚你我,让你我共创辉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