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校友聚会:媒体人畅谈新活法
Wed Jan 06 10:51:12 CST 2016

2015年12月19日,汕大新闻学院珠三角校友联谊会在广州举行活动,学院17位老师专程赶到广州,与数十位校友聚会畅聊。

当天上午大家在校友徐锐锋的“物依”潮汕美食店寒暄熟络,下午前往广州创意园,参加“媒体人的新活法”主题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校友徐锐锋分享了媒体人转型做公关的几个故事;校友朱珍时介绍了几次创业的心得体会,校友马婧分享了自己拍摄纪录片的故事。

2003级校友徐锐锋曾做过网站编辑,也在《南方都市报》工作了4年,后在奇虎360和腾讯从事公关工作,现自主创业。他通过介绍360和腾讯的公关案例,向大家展现真实的公关状态,他说“简而言之,公关就是把负面的声音最小化,把正面的声音最大化。但公关不是掩盖事实。”

2004级校友朱珍时幽默地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几段创业故事。他认为,创业的过程中,人际交往很重要,同时也要注意保持自己身上的特质,有时候自己的特质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他对有意创业的校友建议:“第一个公司有2-3个合伙人,有话语权的最好只有1个,确定了最初发展理念后再往下走。”

2006级校友马婧拍摄的同性恋题材纪录片《从白天到黑夜》得到多个门户网站的赏识。在第一次尝试成功之后,马婧将自己定位为独立创作人。她说,独立创作人尽管自由,但没有足够多的资金和强大的团队支持,需要靠自己再努力去推广。过去一年的经历让马婧感慨万千:有时候完成一件事情比追求完美更加重要,她依然相信好故事对受众的吸引力。

张增丽老师说:“每一次校友聚会,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大家对学院的归属感让我特别感动,希望有机会多回来看看我们大家。”

耿军老师则对校友满寄希望:“你们都是从小听故事长大的,现在你们变成了讲故事的人,希望你们学着写故事,最后成为一个有很多故事的人。”

白净副院长说:“媒体人除了会写稿,会摄影,还能做点什么?校友的分享说明,媒体人可以去做财经,做广告,做公关,做连锁经营。懂新闻,会让你更有能力和触觉去拥抱更多机会。”

校友会上,老师和校友们相谈甚欢,白净副院长说:“校友是学院最宝贵的财富,最有力的支持,最贴心的家人。感谢广州校友会主办这次活动,让我们且行且珍惜,明年接着办。”





新闻学院供稿
图片:何浩翔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