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岁月不老,我们不散——记2015年肇庆校友聚会
Fri Nov 27 16:39:08 CST 2015

2015年11月21日,历届中最高格调的肇庆汕大校友聚会冉冉落幕,但是,聚会盛况犹余音绕梁。同学重逢的那一瞬间,登台领奖的那一秒,分享爱情故事那一分钟,水库晚灯耳边软语,宴会上的觥筹交错,摘下昔日的怀念,记住美妙的今晚……一帧帧摄入彼此的相薄,期盼两年后的再聚。

汕大校友会肇庆分会作为汕头大学校友会第一批成立的分会,始终是肇庆汕大人和汕大肇庆人的温暖港湾,成立宗旨为“传承、分享、互助”,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聚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多届,每年还会举办亲子活动、篮球足球比赛等小型活动,凝聚着汕大人浓醇的桑浦之情。

继2011年最具规模的聚会、2013年最雅致的聚会之后,2015年的聚会设在肇庆地标——星湖明珠大酒店举办,活动内容丰富且精彩、参与方式多样(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互动)和校友们广泛积极参与,可谓历届活动中最具格调。93行政管理方尹师兄表示,今日的成就来之不易,全赖校友们的鼎力支持和参与,尤其历任会长和工作组无私的付出!

迥别以往,本次聚会与时俱进,活动前期宣传和报名采取了网络形式,活动当天线上线下同期举行,通过微信平台,现场滚动直播,而微信抢红包吸引了更多校友们的参与,并将现场气氛推上高潮,即便未能莅临现场也能感受到活动欢乐的氛围。

闲话休讲,还是给未能拨冗莅临现场参加活动的校友们解解馋。

签到都好好笑容!

你两个,有什么这么好笑呀?

校友办朱伦主任致辞!

现场互动-听词猜歌!

秘书长现场大派微信红包!

张文辉会长致辞

一等奖幸运校友噢

工作组的小伙伴,这次辛苦了!

为什么聚会?或者就是为了见你一面!

大合照!

以下为往届聚会照片和师兄师姐们的聚会旧照。

荣誉会长陈肇汉师兄分享:学有所成,收获爱情

陈师兄在汕大四年不仅学有所成,还收获了爱情,目前育有一儿一女,家庭美满。陈师兄表示,大学的感情是纯真的,不管是同窗之情,抑或恋人,没有掺入太多杂质,所以大学时代拍拖总是美好的,并嘱咐儿子上大学一定要拍拖,别给人生留下遗憾。 陈师兄的夫人不仅是汕大人,还是潮汕美女,所以陈师兄表示,能娶到一个潮汕籍的汕大校友是他人生最大的福气。

93行政管理方尹师兄: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从第一届只有50多人参加,第二届150多人参加,至今肇庆校友会已有四百多人”,谈及过去,做了两届秘书长的93行政管理的方尹师兄感慨良多,对于这几年校友会的发展,方师兄用一句俚语概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这一切得益于全体校友的热心参与和工作人员辛勤劳作,而且这种忘我精神薪火相传。

方师兄提到,尤其在历任会长和工作组的无私付出下,肇庆校友会不仅规模迅速扩大,而且组织架构趋于完善,所组织的活动也越来越丰富,大聚会从每年一办到两年一办,每年还会举办各类小型活动,还曾举办过异地校友聚会。

方师兄还说,在历任会长和工作组的不懈努力之下,肇庆校友会加强了与校友总会、兄弟分会的联系,互派人员参与,互赠礼物留念,校友们的真挚感情得以维持,肇庆校友会更加团结,并为各行各业的校友们互助提供便捷。

最后,方师兄表示,无论形势如何变迁,校友之情永存,也许,因种种原因未能躬逢盛会,但是参与方式有很多,微信互动、电话问候、短信传情等等,也是肇庆校友会这个大家庭相互交流的渠道。

校友办朱主任致辞:祝愿肇庆校友会越办越好

汕头大学校友办主任朱伦表示,学校和基金会非常重视校友会工作。校友们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互为一体,唇齿相依,正如顾佩华执行校长所说“汕大就是校友,校友就是汕大”。今年汕大首次入榜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榜单,这是对学校教育的肯定,校友们在社会上的建树,起到关键作用,其中也离不开肇庆校友们的参与。肇庆校友会工作的开展也非常好,每一次参与活动都能看到很多年轻的面孔。随后,朱主任还介绍了汕大发展的近况,譬如新体育馆即将落成、医学院大楼已近完工,以及汕大和以色列理工学院合办的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即将举办建院启动仪式,并邀请肇庆校友回来汕大观礼。

朱主任说,未来,希望在肇庆的汕大校友更多地参与学校的发展工作,参与汕大在肇庆的招生实习和就业等工作。 最后,朱主任提到,目前汕大校友办正在汕大MYSTU网络平台上筹建数据库,将收集校友们、在校学生的信息以及课程、课外拓展、毕业生就业单位等等,学校的重大活动也可通过此平台让校友参与。最后,希望肇庆校友积极参与支持母校的发展,群策群力,共创母校美好的明天。

会长张文辉师兄致辞:一信心、二希望和三感谢

会长张文辉师兄在聚会时做了“一信心、二希望和三感谢”的肺腑发言,感谢校友办朱伦主任和王清老师的参与,感谢活动的组织者和执行人员,包括今年开展的亲子活动、体育比赛,感谢所有校友的支持和参与,而今年新加入的校友的参加使得活动规模更上一个台阶,当然还要感谢94企业管理林毅炜校友为本次活动提供如此高格调的场地。

张文辉师兄还说,在学校、基金会以及校友总会的大力支持下,有了肇庆校友们的积极参与,有信心肇庆校友会越办越好。

“未来,希望肇庆校友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张文辉师兄如是希望。

纸短情长,伏惟珍重。借用欧阳文忠公的一阕词,略改二字,聊为结语。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垂杨紫陌洛城东。
  总是当时携手处,游遍芳丛。
  聚散虽匆匆,此乐无穷。
  今年花胜去年红。
  希望明年花更好,你我与同?

文图:汕大肇庆校友会
编辑:曾泽浩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