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桑浦缘深,情聚三水————汕大91中文系毕业20周年三水聚会侧记
Fri Nov 06 17:20:21 CST 2015

金秋淼城锣催鼓,

桑浦学子振臂呼。

官仕民商均有恃,

同窗深谊赋殊途。

---(选自沈冬妮同学《同归--感怀汕大毕业20周年聚》)

金秋送爽,硕果累累,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10月17日至18日,在佛山三水森林公园绿湖畔,42名汕头大学91级中文系的同学以及老师欢聚一堂,参加了期待已久的毕业20周年大聚会。

考虑到各方面因素,聚会方案广泛征求大家意见,地点最终选在佛山市三水区,大家都不惧远隔万水千山,有坐高铁来的、有乘飞机来的......出席率相当高。 如果说,当初我们就读汕头大学,靠的是“缘”,那么这一次让我们相聚在一起的力量就是心中那一份深厚的桑浦印记、师生情、同窗谊。退休的79岁高龄的张跃波老师、原大学政治辅导员沈小革老师也专门应邀出席了联谊活动。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毕业20年,同学们无论事业成功,还是生活幸福,无论是家庭和谐,还是内在富有,或者兼而有之,都已成各行各业的佼佼者和生活的强者,感悟者,在聚会上,大家重温了大学的往事,说起了感恩李先生,说起了学校的一点一滴、一山一水以及学校的发展变化,细数了毕业后的付出与收获,分享了人生成长与感悟,既为时光的飞逝而感慨,也为学校的发展而高兴。肖玲,尚达,滨芬,红红同学为筹备聚会劳苦功高,林玲同学为聚会专门收集了大家大量在校时以及毕业后的照片,制作了一辑专题视频在晚会上播放,耿盛同学为晚会赞助了10箱红酒,广礼同学给老师同学分别赠送了有广东本土深厚文化特色的端砚,广礼同学与光宗同学的一曲粤语合唱《帝女花》将聚会引向高潮......,大家举杯畅饮,欢乐游戏……说不完的汕大情,言不尽的汕大话……,聚会上,大家还决定成立互助激励基金,突出互助关爱激励,助力帮助班上困难同学克服生活困境,共创美好幸福的生活。

醉过一宿后,18日一早,同学们在鸟语花香的森林公园,在神圣的三水大佛前纷纷合影留念。特别是大佛前“缘”字前成了最佳的合影点,随后,大家来到三水地标的景观----三江汇流处观光,继续抒发心中美好情怀......

千里搭长棚,天下无不散的筵席,欢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才聚首,又离愁,中午过后,大家依依不舍,珍重道别,洒泪惜别……

大家真心期待下一次25周年再相聚……此时此刻,只能以尚达同学诗《岁月慢慢走》结尾表达我们的心情。

风儿幽幽,云儿悠悠,

时光怎地慢慢走?

望聚首,盼白了少年头。

待到手执手,眸对眸,

戴上老花瞄个透,

你又肥来她却瘦,

心里话儿通宵也诉不够,

说到夫子才刚起了头…

才聚首,又离愁,

岁月怎地不慢慢走?

一点聚乐,万般离愁!

好一个岁月无情手,

将一个惆怅满心头!



文图:91中文校友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