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跨国经营风险控制---工学院第二十九期世界工程师论坛
Fri Nov 06 17:17:30 CST 2015

11月2日晚上,由工学院团委举办的第二十九期世界工程师论坛于E阶203顺利进行。本次论坛主题为“跨国经营的风险控制”,受邀主讲嘉宾梁荣是汕头大学工学院建工系94届校友,现任神州长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此次论坛由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主任张捷教授主持,工学院党总支郑再新书记、团委书记姚熠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梁总在简单介绍了其所在公司的背景后,就跨国经营风险的相关理论依据、风险的分析、方案制定及研究现状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在对风险分析方面,梁总从宏观、纵观和微观三方面对其进行深入的讲解,并以其所在的公司(神州长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为例对各类风险进行说明,并指出跨国经营的风险主要是来自文化和宗教信仰的差异。例如,由于海外工人工作态度及方式差异的风险、供应链和人力资源成本高的风险等,梁总通过激励机制等不同的办法应对并减少风险。对于管理方面存在的风险,梁总主要从签证的问题和海外对待女性工作人员方式不同进行分析;在技术风险上,梁总提出提高国内的工程技术需要有相应的管理团队来减少技术风险。

后来,梁总还简单介绍了他的恋爱和婚姻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多和异性交往。在提问环节,有同学问提大学生薪水问题时,梁总认为大学毕业生应该关注的是如何学到经验来提升自己的能力。最后,梁总表示欢迎各位毕业生到他所在的公司工作。此次论坛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余伟明
图:陈乐华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