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我爱正能量,我为自己代言
Mon Oct 26 10:29:11 CST 2015
校友简介:
潘晓辉,潮州人氏,1990入读汕大美术系商业美术设计,毕业后分配到中山威力燃气具集团从事产品设计工作,1995年人才交流到建设银行潮州市分行投身金融行业,1999年随建行剥离不良资产转到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现在信达期货(广州)负责市场营销。
 
他,为了2014年的毕业20周年聚会,任劳任怨,劳心劳力,协助聚集52同学返校参加聚会,这一切是如何做到的呢?

他,是一名汕大商业美术设计的学生,却辞去了中山威力燃气具集团的设计工作,投身金融行业,现于信达期货(广州)负责市场营销,是什么让他有如此胆识与魄力投身金融行业?

他,在2015年5月23日的“5·23我爱汕大校友杯嘉年华”,再次慷慨解囊,出钱出物,还出力,是什么让他如此热心校友的事情呢?

他,就是来自于汕头大学90商业美术设计的潘晓辉。

中国人,中国心;汕大人,汕大心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在潘晓辉叙说毕业20周年聚会的事情,我突然想起了这首歌曲《我的中国心》,还有这些歌词,也深深体会到“汕大人,汕大心”的情怀。

“说起比较难忘和感动的事情,就是我们2014年的毕业20周年庆典。毕业20年以来,我们都没有过任何一个大型聚会,也没有什么联系。而且更加严峻的事情,我们当时就读时还没有身份证,只能凭借彼此的记忆,根据姓名和大概的家庭地址,聚集所有资源,或到派出所查内档,或到工商税务部门核查企业主登记的名字,确认他们的联系方方式,通过任何的蛛丝马迹,让我们去联系到他。庆典的时候,我们90商业美术设计专业的54位同学,足足来了52位同学。”

潘晓辉,说着就微笑了起来,很阳光,很幸福。“当然,难忘的,还有在篷州校区的师生关系很融洽,充满了欢声笑语,不像高中那样闷,如我尊敬的韩然老师,余源班主任。”

无论你在与不在,都一直在我心里;无论我近与不近,我都一直在想你,尊敬你,祝福你。

我不喜欢“屌丝”这个词

潘晓辉,毕业于汕头大学美术系,毕业后于中山威力燃气集团工作,从事了3年的设计工作。从专业和就业的角度来说,潘晓辉可对口了,然而他却横刀立马,辞去设计工作,投身金融行业,先后在建行,信达资产和信达期货任职,现负责信达期货(广州)的市场营销。

跨专业就业,跨行业就业,其中的困难可想而知。而潘晓辉,则是一脸微笑和轻松地说:“事在人为,只要保持正能量,只要不要持有屌丝心态,刻苦地去研究,转变专业和行业,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碰到不懂的地方,就去看书,我是看了很多书的,而且还要注重细节,就如我微信的个性签名,‘细节,细节,还是细节,细节决定成败’。”

“而对现在和未来的师弟师妹,我希望他们不要再用屌丝来称呼自己,屌丝是一种很肮脏的事物;只要保持正能量,不要自卑,一切困难迎刃而解。”

根据了解,潘晓辉担任信达期货广州营业部副总经理。毕业于商业美术设计专业的他,却能在期货行业屹立不倒,可想而知,“屌丝心态”可不行。

汕大人,互帮互助

“汕大的教育,让我们觉得人与人的关系,尤其校友的情谊,非常值得大家珍惜,所以对于校友的任何事情或者困难,我们都会热情,热心地踊跃地帮助。”潘晓辉笑着说,“特别希望各地的同学们,多来参加校友会的活动,让我们校友的队伍更加强大。”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