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88企管张传名:不计较,才能不断超越
Mon Oct 26 09:34:07 CST 2015
校友简介:

张传名,籍贯澄海。1988年就读于汕头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浙江大学工学博士。汕头市劳动模范、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得者。曾长期在汕头、潮州发电企业、供电局担任领导职务,现任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处长。

大学时他一度很“坏”,曾经带头捣蛋,让班上全部女生和自己的一个死党都当上班干部。参加工作后,在别人看来,他一帆风顺,不断超越,获得省科技进步奖、市劳动模范,成为母校客座教授。来自88企业管理专业的张传名校友,作为热心师兄的他此次也为523嘉年华出资出力。回首大学,谈及汕大情的话题时,他有什么特别故事?

年轻时,我也淘气过!

某次班会上将要选出新任的班干部,共9个职位。“我们班有8个女生”,张传名带头和班上的男生策划出一个选举方案:由班上8个女生+1个男生组成新的班干部团队。结果可想而知,8个女同学都几乎满票通过,被密谋推上班干部岗位的男生也被选中。竞选结果后,那男生立马飞奔到宿舍,把张传名的书桌掀了个底朝天。“其实当时就是开了一个玩笑。无论是读书还是现在,我们的关系一直都很好”,张传名说。

我工作还是蛮努力的!

毕业后,张传名在汕头供电系统工作,三年半时间,他就升为副科级干部,这速度“在汕头供电局到现在都还是一个记录”。在张传名看来,这些都源于他始终保持愿意不计较的付出、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这么多年以来,他总结的经验主要有两个,一是不计较,你能干多少就尽量去干多少;第二个是要不断超越自我,这阵子能比前阵子做得好一点。

好为人师,眷恋三尺讲台

用张传名的话说,他有好为人师的毛病。2009年,经过层层选拔、考试,张传名成为广东电网高级培训师,在全省多个市级供电局讲课。他乐此不疲,还自告奋勇地向汕大商学院院长徐宗玲自荐:能否为师弟师妹们开一门课程。在“考察期”,张传名才开了一次讲座,就被商学院聘为客座教授。

523嘉年华如此可贵谁不期待?

“一起扛过枪,一起同过窗……”,张传名从这句话谈起他对汕大校友情的看法。我们一起说一声“汕大”,总有一股源于内心的亲切感,大家也能找到天然的亲近感。在他看来,许多校友会都是组织校友们的聚餐或者近距离郊游,像汕大广州校友会组织523校友杯嘉年华这么大规模的活动非常难能可贵!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