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相识皆缘分,欢聚倍温馨”——记医学院80级校友入学35周年联谊会
Fri Oct 09 10:25:47 CST 2015

10月3-4日,趁着秋高气爽的好天气,汕头大学医学院80级校友从各地回到母校,参加入学35周年聚会活动。为了畅叙师生情、同窗谊,陈健校友专程从加拿大赶来参加聚会。汕大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朱伦,医学院校友办主任陈肃标以及80级医学院约110位校友出席联谊活动,大家欢聚一堂,抚今追昔话未来。


 

 

80级校友是汕头大学成立后汕头大学医学院首届毕业生,校友们毕业至今已是三十年有余,曾经风华正茂的学子也都历练成为各个岗位上的中流砥柱。80级医学院校友本次返校聚会,与多年不见的师友见面,重温美好时光,分享人生经历,畅想灿烂未来,同时也见证母校发展的辉煌。

在ACC签到后,校友们一同漫步汕大校园。汕大日新月异的变化让校友们倍感欣喜。校友们移步到行政楼前合影留念,共同见证这份深厚情谊。随后,校友们走向图书馆旁的校友林,亲手为代表80级校友的第80号风铃木培土,为母校增添新绿。


 

 

 

晚宴上,校友们在80级入学35周年签名墙上签名留念。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朱伦祝贺聚会像活动主题一样,相识皆缘分,欢聚倍温馨。35年前的相识,35年的奋斗历程,同学们已今非昔比,但大家不会忘记我们为什么而出发,更不会忘记美好的大学时光和母校对我们的培育滋养。今天校友们在母校欢聚,是人生的一次加油充电。明天校友们奔赴各地,继续着各自的人生。让我们共同祝愿母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灿烂辉煌。



80级同学代表张文德致辞,35年前校友们风华正茂, 35年后气质沉稳,各有所成。光阴如箭,35年的岁月弹指一挥间,三十多年的分别,三十多年的牵挂,给了我们今天相约重逢的足够理由,三十多年的翘首企盼终于化成了今天的隆重聚会,彼此激荡的心潮汇成了欢乐的海洋。

医学院校友办主任陈肃标受医学院党委书记、校友会会长石刚刚和陈茂怀副书记的委托,对校友们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心系母校、情牵母校的情怀致以崇高敬意。希望校友们“心中总有一份骄傲是因汕医而生,总有一份牵挂为母校而留”。同时也借着刚不久发布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汕大的优异成绩,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汕大医学院取得的长足发展。

晚宴进行中,校友们纷纷上台展示自己的才艺,为聚会助兴。歌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歌唱《青藏高原》、《外婆的澎湖湾》、《后来》等让台下校友掌声一浪高过一浪。校友周俊平展示所创作的书法作品,内容是吴泽峰校友为聚会所作的词作《相聚2015,重温1980》,同学们纷纷拍照留念。班级故事《红裙子》将宴会推向高潮,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


 

 


伴随着一曲《难忘今宵》,聚会晚宴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晚会后,校友们以班组为单位,在宁静的校道漫步,在蝉鸣依稀的草坪,在月光如水的日月潭边,在ACC别墅的牛肉丸汤锅边继续着甜蜜的回忆和美好的憧憬……

第二天,校友们乘车参观游览了市区、礐石风景区、医学院教学区。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