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沧海桑浦总是情——汕大91级法律毕业20年聚会记
Mon Sep 28 17:17:53 CST 2015

十年相聚情景忧如昨日,二十年聚会又恍然而至。9月3日,伴随着举国隆重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重大活动,我们汕大法律九一级毕业二十周年聚会在欢庆中开启,这一天,在我们同学们的心里又多了一层珍重和纪念,历史和青春,未来与梦想,在聚会中往返穿越,我们又一次完成人生中情感、精神和思想升华。

重游校园,重温精神家园。9月3日下午,前来报到的大部分同学结伴游览汕大校园,在山水草木间追寻青春岁月。环顾桑浦山,裸石隐映翠屏,如万千盆景,秀丽依然,昔日同学们曾登顶问天,踏遍漫山足迹。校内树木已苍,和我们一同生长,落叶缤纷,预示年轮,似有感伤。走近慕名已久图书馆,巨人小人雕塑创意非凡,寓示知识文化主宰一切,踏入馆堂,感觉进入文化宾馆,于温暖氛围中体味木质书香,原来书馆亦可为家中书房。来到真理钟,仰天望去,一道弧线之末悬挂铜钟,仿佛听到铮铮法理之音,由我们共同撞响。还是忘不了那一棵凤凰树,每年以一袭惊艳红礼服,装点着毕业记忆,那片红始终动人心魄,如涅槃之火在思想中轰燃。大礼堂,曾为汕大标志,雄姿尤在,昔日观影集会之繁华盛地,如今李先生的演讲仍然回荡在耳旁。水库如漠,只因雨水流沙,水上增设雕塑,一群汕大人归来或离去?亦去亦归,青春在此,精神在此。

师生同聚,共叙深厚情谊。9月3日晚,我们荣幸邀请到怀院长、苏文记、常征、粱建达、翁茂基、陈全林、邵宇力等老师和我们共赴晚宴。晚宴上,老师们的真情开讲,又让我们上了一堂人生大课,当年班干部们带领同学忆昔叙今,将宴会推向层层高潮。同学们把酒言欢间,思绪万千,激情飞扬,回味青春,感悟生活。9月4日上午,同学们统一身着鲜艳大红主题班服参加主题班会,喜气洋洋。班会上,在汕大校友会朱老师的精心安排下,观看了我们全班同学的“入校名片”,看着青少年时期的自己,同学们又回到了青葱岁月,又找到了清新的自我。接着参会每位同学畅所欲言,互表同学情谊,分享生活、工作、人生感悟,掌声、笑声、欢呼声雷动,此时此刻,浓情厚意化不开,人生真味此中来。汕大校友会朱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汕大发展情况,得知母校现在教学理念独特、学科优势突出、学生就业发展空间广阔,我们甚感欣慰,更添自豪和荣光。最后,在汕头同学会倡议下,正式成立了我们班自己的同学基金会,大家还一致决定捐出部分款项,支持母校助学。

南澳观海,畅想美好未来。9月4日下午,我们一同来到汕头明珠——南澳岛,入住临海别墅,一幢幢造型别致小楼,红黄蓝色彩缤纷,似入童话世界。沙滩漫步,神清气爽,极目海天,心境宽广,世间烦恼尽抛云外。善泳者下水一试身手,搏击波浪。晚上尽享海鲜盛宴,大家开怀畅饮,酣畅淋漓间又迎来我们的王建喜老师,再次将热潮推向顶峰。晚宴后,又来到海边品茶赏烟花,海花烂漫共潮生,天地有情同相印,海面波光粼粼,遥想桑浦山怀抱中的母校是否就在对岸?烟花飞舞似青春,人到中年,健康为重,平安为重,相互珍重,相祝未来更美好!

9月5日上午,同学们陆续回归,欢聚恨短因情长,终有一别!同学们相拥惜别,期待来日再相会。

文图:91法律校友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