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十年重聚首,勇敢再逐梦 ——新闻学院2005届校友返校聚会
Thu Sep 17 11:54:58 CST 2015

“人生能有几个十年!”9月12日,新闻学院2005届广播电视专业的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近30名校友重返熟悉的汕大校园,再见昔日的同窗,共叙昨日和今天,校友冯世杰发出这样的感慨。

12日上午,一场学院师生见面会拉开聚会的帷幕。杜式敏、白净、耿军、杨艾俐、毛良斌、赖明明、郭泽生、凌学敏、洪蒙典、许光曼十位老师专程赶到学校,与校友们欢聚一堂,畅谈十年来学院的建设,校友们的成长轨迹。

院党总支书记杜式敏代表学院向校友们“回家”表示热烈的欢迎,白净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十年来在学科建设、教学及境外活动等方面的快速发展,播放了学院的英语宣传片、毕业作品预告片等,杜式敏书记介绍了学院的招生、实习、就业和校友工作,较全面地展示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培养质量。校友们也逐一分享这十年来的奋斗经历、工作心得;大部分校友都活跃在媒体相关行业,有的认为在小地方做媒体挺好的;有的已经在北京创业多年;有的虽就职于北京媒体,但一直与汕大保持亲密关系,学校的“与大师同行”、“毕业典礼”等大型活动均参与采访;有的一直“折腾”着,从中国到美国,到现在全球跑,不断勇敢地追逐电影梦;更有不甘心者,十年换了五份工作,现已竞聘上中国最大侨乡台山市旅游局副局长。师生热烈而温馨地互动,笑声和掌声不断。

校友们向学院赠送了一幅精美的潮汕剪纸《师恩难忘》,表达对老师们的问候,对学院美好明天的展望。

下午,校友们回到装修一新的学院参观,还有图书馆、ACC、步行街等等,足迹所到之处,当年的青涩纷纷涌上心头,而今的情景亦记录到镜头,校友们感慨万千之际,也都在点滴回味,为相聚而欣喜。

最后,校友们在图书馆前共同栽下小树,表达了对学校“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真挚祝福。

新闻学院是全校最年轻的学院,2000年广播电视学专业开始招生,2003年成立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展至今已有新闻学、广播电视学、编辑学、广告学四个专业,一共培养了12届约近1500名毕业生。经过十多年的辛勤耕耘,学院品牌逐渐树立,学生培养质量逐年提升,已成为汕大一个办学亮点。

 
 
 
 

文/14新闻 林琬
图/林琬 冯世杰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