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澄海校友会20周年纪念活动侧记
Wed Jul 29 22:33:22 CST 2015

树木树人,汕大情深

在这艳阳高照、热情似火的荷月时节,7月18日的汕大校园迎来了“汕头大学澄海校友会20周年纪念活动”。汕头大学林丹明副校长、徐宗玲校长助理、韩山师范学院林伦伦院长和汕头大学校友办公室朱伦主任等领导、嘉宾,携同1984级~2015级逾三十个年级的汕大澄海校友近二百人参加此次活动。嘉宾、校友们身着红色纪念服,兴高采烈地游览校园,并共同栽下第100棵校友树,为母校增添新绿!




随后,校友们移步到汕头大学新地标——“真理钟”和签到处合影留念,共同见证这份深厚情谊。

自强不息,回报母校



当晚在校内鸿泰餐厅举行的纪念活动餐会上,林丹明副校长祝愿校友们“自强不息、回报母校、和衷共济、奉献社稷”,同时激励校友们“昨天你们以汕大为荣,今天、明天汕大一定以你们为荣”;


韩山师范学院林伦伦院长以自己亲身经历和对汕大的深厚感情为引,对澄海校友们不忘母校、团结进取的精神表示肯定,并对校友们寄予殷殷厚望。林院长生动、风趣的潮汕话演讲,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朱伦主任代表校友办公室对这次活动隆重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同时预祝活动的举办圆满成功!

多少憧憬,多少豪情


汕大澄海校友会会长陈贤鹰(92商业美术)代表校友会致辞,回顾校友会发展历程,提出让“海纳百川、勇往直前,精诚协作、众志成城”的校友会精神薪火代代相传,凝聚人心。


校友会发起、组建人陈映成(93商业美术)为“至纯、至真之情,永远、真挚的友谊干杯”的祝酒辞正式拉开餐会序幕,大家纷纷举杯共贺。


餐会过程中,汕头大学汕头市校友会会长陈汝鑫也相继发言,祝贺活动取得圆满;



参加本次活动的澄海同乡会14位历届会长也同时登台亮相;第一任同乡会会长谢育颖(95中文、汕头大学十二届校学生会主席、广东省委警卫局政治部副主任)代表各级会长发言,他回顾在“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的引导下的求学历程及伴随校友会成长的点滴记忆。


“壮哉汕大,育我之长;美哉汕大,伴我之扬……相互砥砺,肝胆相照,功不唐捐,团结终成”特邀嘉宾李泽航(92法学、汕头大学第十届校学生会主席、广东省十佳青年、广东省政法委执法督查室副主任)作了情深意长、激情燃烧的发言,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他的演讲艺术和横溢文采赢得阵阵喝彩,之后他邀请在场的往届校学生会主席谢育颖、李勉辉、朱绍勋、庄相坤登台合影。

敦睦情谊,励志共勉


纪念活动餐会还安排了丰富的表演节目。第9任同乡会会长林欣鹏(04医学硕士)特邀表演嘉宾陈奕毅小姐的古筝演奏,纯朴古雅,筝声紧如聚雨敲阶、慢如轻风拂柳,时若桑浦山涧清泉激越,时若空谷幽兰暗香袭人,袅袅动听;


林豪雨(01医学博士)深情演唱《贝加尔湖畔》使大家如醉如痴;


张小寅(93计算机)的3位学生开合有序、刚柔相济的太极表演把晚会点缀得异彩纷呈。


第四届“校园十大歌手”冠军余航(96美术)高亢引歌《光辉岁月》,获得阵阵雷鸣掌声。


最后,高轩(92建工、汕头大学工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为本次活动献联“寻真求成;汕大教我澄海育我;情联同乡建设家乡”。


纪念活动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进行,在依依惜别中结束;夜色中,校友们恋恋不舍离开了母校。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校友们进一步敦情促谊,相信在“红头船精神” 的鼓舞下,广大校友将更加努力为母校、为汕头、广东乃至全国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