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风雨无阻足球赛 五湖四海校友情—— 汕大第二届校友杯足球赛圆满落幕
Wed May 27 17:07:25 CST 2015

5月23日,汕头大学第二届“校友杯”足球赛在广州奥体新安足球公园举行,各地近1000名校友欢聚广州。此次活动由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汕头大学广州校友会、汕头大学校友广州足球俱乐部联合承办。

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宋垚臻亲临活动现场,深情致辞并主持开球仪式,为足球友谊赛拉开序幕。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朱伦、 校友办老师陈东英、工会副主席陈珠琳、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楚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育洲、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再新、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苏文记、至诚书院党总支书记陈文滨、研究生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禄水、体育部老师刘雄伟、校友办老师徐春莲、王清等出席开幕式。

 

 

广州校友1队、广州校友2队、汕大足球俱乐部队、汕头校友队、梅惠校友联队、深圳校友队、珠海校友队、佛山校友队、中山校友队、肇庆校友队、湛江校友队、清远校友队、茂名阳江校友联队共13支校友球队,共319名球员参赛, 吸引从1983级到2014级共31届校友观赛,赛事规模和影响力空前宏大。

 

 

赛场上,师兄、师弟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同场竞技切磋球艺。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大雨丝毫浇灭不了大家的满腔热情。经过一天31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深圳校友队与清远校友队成功晋级冠亚决赛,广州1队挑战广州2队争夺第三、第四名。本次活动还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汕大工学院老革命队对阵赞助商王老吉队,最终以2:2握手言和。场下,拉拉队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场面非常热闹。

 

 

 

 

 

 

 

 

 

 

 

 

 

 

球赛闭幕式暨校友嘉年华在23日晚顺利举行,近千名校友齐聚一堂,畅叙校友情谊。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罗念潮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体育部刘雄伟老师宣布比赛结果,深圳校友队勇夺桂冠,清远校友队获得亚军,广州2队获得季军,广州1队获第四名;99法学刘鑫(深圳队)获得最佳球员、05数学罗华生(广州1队)获得最佳射手、99法学朱绍勋(深圳队)获得最佳龙门、96电子敖道顺(深圳队)获得最佳后卫。学校领导老师、广州校友会负责人、赞助商代表为以上获奖者颁奖。闭幕式上清远校友会向母校捐赠纪念品——宝葫芦,另外,汕头校友会向广州校友会赠送纪念品。闭幕式结束后,举行校友嘉年华,大家畅叙师生情,校友谊。晚宴过程穿插抽奖活动,共送出300多份奖品。

 

 

 

 

 

 

 

 

 

 

此次比赛由众多校友出谋划策,并得到校友企业的支持。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唯衣网、贝贝猴、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广东英红茶业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广州辰天五行养生馆及88外语方广宏、88企管张传名、89环艺萧健峰、89环艺潘向东、90商美潘晓辉、92建工林建辉、98电子杨柱等校友企业或校友倾情赞助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广州校友不辞劳苦精心筹备,得到各地校友的积极响应、参与,以及校友和校友企业赞助,使活动得以顺利举行。校友们在比赛中享受了足球带来的欢乐,达到了“激情足球,情系母校”的目的,赛后许多校友大呼过瘾,并期待来年再次狂欢。学校希望通过足球比赛推动各地校友分会的工作,增进校友之间的联络,凝聚校友力量,搭建校友发展平台。希望各校友分会承办足球赛,使之成为汕大校友联谊的品牌。

文/ 校友办 王清

图/ 钟智 陆秀文 朱志旖 梁志彬  王清 吴湘婷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