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幸福球缘——访校友伉俪梁智锐、高颖莉
Tue May 12 13:09:18 CST 2015

2012级广电 刘昕茗

校友简介:

梁智锐,90级法学,现任广东陈梁永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高颖莉,91级中文,现任东莞市正前方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

梁智锐与高颖莉,相识相知相爱于汕大。本次珠海校友杯羽毛球赛,两人也参与到赛事的筹备工作当中。

梁智锐说,举办这样的比赛就是举办一个party,让校友们相聚。 梁智锐与高颖莉的爱情故事源于汕头大学羽毛球队。回忆起共同的羽毛球情缘,他们讲起了当时的广东大运会备战。

为了备战1991年的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球队每周会进行四次集训,有时候集训的时间长达4小时。高颖莉回忆起那段日子来是没有苦的,因为大家共同组成了一个有爱的团队。梁智锐说到:“在好的团队里奋斗觉得很温暖。人生中值得回忆的地方很少,但这是其中一段美好的日子。”

那时候校队的训练场地是在旧图书馆楼下,在坑洼不平的水泥地板上练球,大家训练时穿的回力鞋基本上一个月就要换一次。每一次训练完都会累得不想动,但他们觉得这样的生活很充实也很满足,虽然当时训练的物质条件并不是很好,但因为热爱这项运动,而且看到大家每个星期都有进步,所以自己也觉得很开心。

平时训练的时候,高颖莉常常给大家带来水果和可乐。她的善良打动了梁智锐,两人在日常的训练和生活中也产生了感情。比赛结束之后,两人也就自然而然地牵手在一起。梁智锐说,打球和生活一样,总会有竞争精神,但需要彼此相互体谅,然后一起去解决矛盾。

毕业之后,两人开始了双城恋爱生活。高颖莉是汕头人,于是留在了《汕头特区报》工作,而梁智锐则选择了到东莞做律师。两人结婚之后,高颖莉决定为爱走东莞,和梁智锐一起在东莞奋斗。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