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风云”羽毛球情缘——访谢伟明、韦秀芳校友伉俪
Tue May 12 12:50:54 CST 2015

11级新闻 陈楚仪

校友简介: 谢伟明,88级信息工程专业,现珠海市智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韦秀芳,89级英语专业,现珠海市风云羽毛球会所总经理。

风云羽毛球馆迎来汕大人

2014年11月8日下午一点,珠海市风云羽毛球会所里传出此起彼伏的击球声,伴随着一阵阵爽朗的笑声。汕头大学第三届校友杯羽毛球团体赛在这家珠海市里顶级的羽毛球馆里举行,场下工作人员在记录台紧张工作着,场上一个个橙色的身影奔跑跳跃。

这次比赛由珠海校友会承办,比赛地点风云球馆的主人,正是当年汕大羽毛球队里的一对神雕侠侣——谢伟明和韦秀芳。

因为都是羽毛球爱好者,谢伟明和韦秀芳认为,要是办球馆,就要办珠海最好的球馆,让每一位来打球的人都感觉到干净与舒适,这也就是现在的风云羽毛球会所。

“现在在球馆里面认识很多爱好羽毛球的人,没有利益关系,纯粹是为了打球,很舒服。”伟明师兄笑着说。

羽毛球牵红线

谢伟明和韦秀芳在初中的时候是各自中学的羽毛球队队员,也因为打球,两人开始认识,并逐渐有了更多的交流。而他们的汕大情缘,也缘起羽毛球。

“是她暗恋我的,我把她吸引来汕大了。”谢伟明笑着说。韦秀芳1989年来到汕大后,他们俩便开始了灿烂而热烈的羽毛球情缘。

在当年大运会前的集训,谢伟明和韦秀芳在旧图书馆旁的空地一起练球,虽然条件艰苦,但每一天都过得很开心。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上,两人搭档,取得了羽毛球混双第三的佳绩。而韦秀芳更是收获了女单第四的成绩。

事业是默契的结晶

毕业后,两人都回到珠海市工作。伟明师兄在1996年与合作多年的高中同学合伙开办了珠海市智迪科技有限公司。谢伟明说,他喜欢冒险,喜欢寻求刺激。“要记住自己的梦想,并努力去实现,闯一番事业。”

对于谢伟明创业的决定,韦秀芳更多的是给予谅解。多年来打球磨合出来的默契,她深知自己的丈夫是一个天生的冒险家,胸怀和度量兼备。

在毕业后,谢伟明和韦秀芳还坚持打球。这次的校友杯羽毛球赛,他们也竭力为母校贡献自己的力量。韦秀芳校友当时虽然身体抱恙,依然坚持承办球赛,她交待球馆工作人员备好比赛用品,还特意让工作人员提供水果给运动员们。他们凭着对羽毛球和汕大的热爱,将一次羽毛球盛宴献给每一位喜欢羽毛球运动的校友。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