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校友面对面——土木工程行业交流会
Mon Dec 22 16:41:59 CST 2014

12月20日晚,工学院在E203举办 “工学院校友面对面暨职业生涯规划论坛——土木工程行业交流会”,给同学们提供了与土木系校友近距离接触的机会。3位土木工程系校友袁继雄(1993届校友、汕头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管理中心负责人)、陈彦坚(1993届校友、广东正中信德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子浩(2009届校友、中山市越秀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土建工程师)到场并分享个人心得。此次论坛由党总支书记郑再新老师主持,土木系张捷主任、熊光晶教授、姜国义副教授、团委书记姚熠及副书记郭春娟出席了活动。

交流会上,校友们热情解答同学们的提问并分享经验。针对英语四六级考试问题,袁继雄表示要利用好汕大的英语学习资源,走出个人的小圈子,掌握过硬的英语本领走上国际平台。黄子浩表示虽然英语四六级是一门考试,但却不能把它当成考试,而是要在兴趣中掌握英语,才能迎接更多的工作机会。针对专业方向选择,校友们认为要结合自己兴趣去选择,并就各专业方向在建筑行业以及国家建设的作用进行分析,给同学们增强读好专业的信心。

对于刚毕业学生的就业问题,陈彦坚表示毕业生要放低身份,从基础学起,从实际角度思考问题,在工地中学习,积累经验,成为多面人才。在选取工作单位时,工资的高低并非第一要素,毕业生要考虑该企业是否适合员工发展自身,投简历时更要认清自己,挑选适合自身发展的城市。此外,校友们还被问到BIM的发展前景问题,黄子浩表示此项数据化工具在国内还未被推广,但其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可根据自身的兴趣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对其深入研究。

论坛结束之际,张捷老师表示汕大学生要善于展示自我,争取各项难得的机会,常与老师交流,维系老师与学生间的纽带,共同促进土木系的进步。

文/14通信 何晓鹏
编辑/13土木 陈铭鸿
摄影/14土木 何宇航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