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文学院校友梁灵晖深情讲述十年成长路
Wed Mar 12 10:38:10 CST 2014

3月7日下午3点,文学院校友成长论坛迎来了2004级外文系的校友,现任美的集团家用空调事业部海外营销的区域主管——梁灵晖,在文东201室讲述他的十年成长路。分享会由文学院党总支陈楚群书记主持,全球文化研究中心赵无名主任、院团委吴锳凡老师、郜飞老师及文学院的学生代表等出席了分享会。                                                                                                                                                      

陈楚群书记首先介绍了梁灵晖校友在学习、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邀请他给现场的师生分享个人的成长历程和体会。梁灵晖2004年进入汕头大学,2008年毕业于外文系,进入美的集团家用空调事业部从事海外营销的工作,短短两年便以出色的表现成为美的集团优秀业务员,晋升为销售经理,2013年晋升为区域主管,任职至今。                                                                                                                                                     

一开场,梁灵晖向大家提出问题,“ 我们为什么而读书?”,引起在场的诸位的思考。他用“马斯洛层次理论”作了生动回答。谈到大学四年生活,他说:“这是他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很享受这一过程”。并强调认真的态度至关重要,平时要在课堂上踊跃发言,积极参与适合自己,与专业相关的活动、比赛。接着他讲述六年的工作历程,深刻体会到工作与校园生活的不同,最明显的是感到压力颇大,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抗压能力,同时要多交朋友,保持平和积极的心态。                                                                                                                                                 

演讲结束后,梁灵晖与在场的各位热情交流,解答疑惑。他多次指出,开朗的性格,学习能力与沟通能力强的人倍受公司的青睐,同时要认真做好未来规划,时刻做好准备。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论坛圆满结束。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