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研究生课程班联谊会组织“中国的国际地位与国际战略”专题讲座
Tue Dec 31 15:01:46 CST 2013

研究生课程班联谊会组织“中国的国际地位与国际战略”专题讲座

     12月 22日下午,汕大商学院研究生课程班联谊会在汕头联通公司会议室举办“中国的国际地位与国际战略”专题讲座。联谊会特邀在中国与国际关系有独特研究的杨玉林教授到会演讲,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谢舜龙博士、张晓晓等老师应邀出席,联谊会校友及各界精英共50多人参加讲座。

     杨教授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及中国的国际战略,详述“中国威胁论”的形成与后果,对从改革开放以来奉行的“韬光养晦”、“和平崛起”等策略的时代背景与误区一一进行剖析,并在疆独、东突、钓鱼岛、中国现行文化与价值取向等诸多现阶段面临的问题上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杨教授讲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其幽默、犀利的讲解风格,赢得听众们的阵阵掌声!听众意犹未尽,互动频繁,共同探讨中国在国际上的热点问题。

     讲座得到汕头巿潮庭食品有限公司和中国联通汕头分公司的大力支持,大家对联谊会秘书处和协办方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明年多举办各类型的讲座,以增加校友学习、联络和合作的机会。

汕头大学商学院研究生课程班联谊会(供稿)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