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情系母校:王老吉校友交流会完满落下帷幕
Thu Nov 28 15:00:00 CST 2013

情系母校:王老吉校友交流会完满落下帷幕

11月26日,由校友工作办公室、就业办联合举办的“王老吉总裁——汕头大学88届毕业生方广宏情系母校·校友交流会”在汕大图书馆报告厅落下帷幕。交流会上,方广宏与汕大学子分享了他的成功经历,并就“王老吉明日之星”汕头大学营销精英实战大赛进行了颁奖。

汕头大学党委书记宋垚臻、副书记罗念潮,文学院副院长李杰,学生处副处长苏俊枝,文学院校友办公室主任邱东阳,王老吉公司总裁方广宏、副总裁郑荣波、党委副书记米琪以及在王老吉公司就职的数名汕大校友出席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朱伦主持。

方广宏代表王老吉捐出10万元支票,赞助汕大的教学事业。宋垚臻接受捐赠,罗念潮赠与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带着回馈母校、回馈社会的心愿,方广宏聊起了他的个人职业生涯以及王老吉的品牌故事。面对现场观众围绕王老吉和加多宝的“商标之战”提出的诸多问题,方广宏一一做了耐心的解答。他指出,加多宝17年来的成功在于“在王老吉与凉茶之间打了个等号”,而作为品牌的继承者,王老吉应专注于品牌管理,否则将面临品牌价值的丢失。

交流会的下半部分是“王老吉明日之星”汕头大学营销精英实战大赛的颁奖仪式。这场由王老吉公司组织发起的比赛,旨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营销实战的平台,增进企业与学子间的交流,招募优秀校园人才,帮助王老吉与汕大学子的共同成长。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五支参赛队伍,共计55人。参赛队员通过抽签决定活动地点,需在一天时间内利用300元的活动基金进行自主营销活动。最终根据赢得利润的多少和营销方式的综合评估进行评比。经过短时间的培训、一日实战、以及小组汇报,Takil队以单日销售2400多盒的战绩脱颖而出,创造了816元的利润,夺得了第一名。大吉大利队和非常10+1队分别获得第二名和最佳创意奖。比赛当天,Takil队服装一致、配合默契,利用“凉茶就喝王老吉”的游戏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参与。荣获第二名的大吉大利队的营销方式也别出心裁。他们大胆利用微博平台,制订合理的促销方式,产生了312盒的微博订单。非常10+1队则因编写促销广告歌曲、现场葫芦丝表演等创意营销方式拿下最佳创意奖。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正式的实战比赛,”12级数学专业的苏晓杰同学说。竞赛时间虽短,却考验了他们团队合作的意识和能力,让身为队长的他懂得如何合理分工,以便充分发挥队员的特长。

除了提供营销实战的平台,王老吉还为表现优秀的同学提供了实习岗位。获得一、二等及创意奖的应届毕业生可直接被王老吉录用为新人。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非毕业生,可获得暑期实习机会,并在毕业时纳入王老吉公司当年校园招聘目标人选。

此次王老吉校友交流会包括校园宣讲招聘会和营销精英实战大赛两部分,吸引了众多汕大学子的参与。在王老吉就职的历届汕大校友以专业的指导和汕大学子分享职场故事,提供实习机会,回馈母校真情,共助汕大学子成长。

 

图文/学生记者团11新闻罗雅聪
责编/曾建平

 

校友办主任朱伦开场主持
 
王老吉员工汕大校友高呼“汕大,我回家了!”
 
方广宏校友向汕大捐出10万元
 
方广宏与罗念潮互赠纪念品
 
汕大党委书记宋臻致辞
 
方广宏校友给汕大学子讲述个人发展经历和王老吉品牌历史
 
现场观众提问
 
师兄师姐与师弟师妹的全家福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