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职场"——记商学院第十八期校友大讲堂
Thu Oct 31 16:24:08 CST 2013

 2013年10月25日下午,商学院第十八期校友大讲堂在汕头大学ACC 5号会议室举行。汕头大学校长助理徐宗玲教授、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朱伦主任、商学院党总支陈映林书记、汕头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谢舜龙博士、商学院研究生课程班联谊会方朝武秘书长、商学院研究生课程班陈树平校友、沈俊红校友、陈志斌校友、汕头大学MBA教育中心张晓晓老师一同出席当天的讲座,讲座由商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崔薇薇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以“对话职场”为主题,各位校友分别向在场的老师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各自领域的职场经验。首先,陈树平校友作了题为“职业规划与国学底蕴”的演讲。陈树平校友作为知名的企业培训师、职业指导师,现在担任汕头电台102.5《大笑江湖》之“江湖大讲堂”嘉宾。在他的演讲中,他强调了国学修养对个人发展特别是个人的职业发展的积极影响,同时阐述了如何通过学习国学走好自己的职业之路,成为德才兼备的21世纪新人才。



  陈树平校友


       接着,沈俊红校友为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沈俊红校友是汕头大学商学院研究生课程班联谊会副秘书长,汕头玖玖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她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初入职场的经历,而后从找行业,找企业,找岗位三个方面指导同学们如何寻找工作。接着,沈俊红校友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并对此作出具体指导。沈俊红校友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简历制作及面试的技巧。



    沈俊红校友


最后陈志斌校友从创业的角度切入,深入剖析创业所需的准备。陈志斌校友是潮庭食品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他用自身丰富的经历告诉大家,创业不仅需要了解自己、了解行业,还要作专,做强。作为一名企业家,要对这个社会有担当,要有所为,也要有所不为,企业家的品德对一个企业的发展起着重要的决定因素。

 
       陈志斌校友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提出问题,校友们一一做出解答。最后,陈映林书记代表商学院向三位校友赠送精美礼品,感谢校友的精彩演讲。徐宗玲校长助理代表汕头大学MBA教育中心向刘燕、韩金玉校友颁发了MBA校外导师的聘书。至此,第十八届校友大讲堂圆满结束。


 
          徐宗玲教授向刘燕校友颁发聘书                            徐宗玲教授向韩金玉校友颁发聘书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