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研究生课程班联谊会理事会和秘书处人员相聚礐石绿道驿站
Tue Oct 22 15:49:24 CST 2013

     汕大研究生课程班联谊会理事会和秘书处人员相聚礐石绿道驿站

    2013年10月6日,汕头大学研究生课程班联谊会理事会及秘书处成员30余人相聚礐石绿道驿站聚会。汕头大学副校长林丹明教授,校长助理徐宗玲教授,商学院党总支陈映林书记,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谢舜龙博士等应邀参加了活动。活动得到校友企业汕头市潮庭食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汕头大学商学院研究生课程班联谊会于2012年12月2日成立。研究生课程班从2001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有11届700余名学员。联谊会成立后,为学员们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共同关心和支持学院、学校的发展。

    联谊会会长、中信地产酒店投资总监的陈少川校友汇报了联谊会的工作情况及活动计划。他同时分享了自身的从业经验以及与汕大的渊源。身为汕大资深校友,他表示非常高兴地看到母校点点滴滴的进步,特别是近期汕头大学与以色列合作办学的好消息。林丹明校长向与会校友介绍了以色列理工学院和汕头大学合作创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TGIT)的目前进展以及发展前景:李嘉诚基金会捐资一亿三千万美元创办这所全新的理工学院,在汕头大学(汕大)校园旁兴建。广东省和汕头市政府将拨款九亿元人民币(约1亿4,700万美元)及一块面积达33万平方公尺的土地,支持TGIT建设与初期营运开支。TGIT将于2014年度学年开办土木与环境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的学士课程,又将于2014年开始联合汕大推行以大数据为基础的生命科技研究,改善中国医疗系统服务和临床诊症等迫在眉睫的社会和民生问题。校长助理徐宗玲教授对联谊会的平台作用以及其举办的活动表示赞赏,对方朝武等优秀校友为汕头大学Enactus(创行)团队、教学实践等方面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研究生课程班汇聚了粤东地区各界精英,而联谊会平台则让每一级的学员都能取得联系,具有实质性并具代表意义;这是个良好的开端,相信以后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大家对关于接下来如何开展联谊会的活动交换了意见。校友们畅叙同窗情谊,并表示以后要加强联系,共谋发展。校友们还就运营管理、人才吸引、经济带发展等与老师们展开探讨。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