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那年,金凤花开》校园文集征文启事
Thu Mar 21 16:11:47 CST 2013

    学校将出版一本《那年,金凤花开》(暂定名)校园文集  

    我们开始向大家征集美文了  

    一、文集主题:

    当中学已离我们而去的时候,大学就那么逼真地离我们好近。当我们还来不及把步入大学后的感受口头诉说完的时候,你不觉得需要用一段文字来将释放真情吗?  

    有人说,“母校就像那棵金凤花树”。那么,学子就是茂盛的枝叶,枝叶离不开大树的滋养。花开叶谢,每位同学都有一段故事。 

    写写吧,别那么懒。微博140字不够把你某个没有人陪的午后时光写下来的;回忆吧,用你文学天赋的脑袋,较真地回忆一把,你就不要那么顽皮的只顾在微博灌水吐糟了。人家有“鸟叔”“御姐”“萝莉”……我们也有德国老师用中文讲微积分的“积分叔”,有商院老师在保险学课上玩倒立的“倒立哥”。你的同学想看,你的老师想读,你中学的师弟师妹也想知道你在汕大的故事。  

    二、征文要求:  

    写作文体以散文、杂文为主,其中包括随笔、小品、杂感、笔记等,诗歌也收集。作品主题以校园的学习生活、生活趣闻、成长励志等为主,包括境外留学访问、参加社会实践、社团活动的所思所感。  

    文章独立原创,篇幅短小,文字通畅,优美朴实,语言灵动。以叙事性、议论性、抒情性的文体讲述自己的故事。作品字数不超1500字。  

    三、征文对象: 在校学生、历届校友  

    四、奖励办法:  

    征文活动将评出一等奖2名(奖金400元), 二等奖4名(奖金200元),三等奖6名(100元),佳作奖10名。获奖者均由汕头大学党委宣传部颁发证书,并赠送《那年,金凤花开》文集若干。

    五、截稿日期:2013年4月5日。  

    六、投稿方式:发电子文本于汕头大学报编辑部邮箱:o_xb@stu.edu.cn,并详细提交作者的相关信息(包括所在院系、姓名、手机号、电子邮件等联系方式)。

汕头大学党委宣传部  
                                       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