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心态决定人生----访88级经济系校友陈月荣
Tue Sep 08 12:27:00 CST 2009
 
陈月荣,于1988年至1992年就读于汕头大学经济系企业管理专业,曾任职于中山市交通商业大厦筹建办公室,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山市委会办公室。现是民建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
 

 
    一袭不能再普通的穿着,但他却有着不普通的人生,这就是汕头大学88级校友、现民建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月荣。
    陈月荣1988年考入汕头大学经济系企业管理专业,大学期间的他就表现出与同龄人所不同的兴趣爱好。喜欢在课余时间从事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在大学我并不是很活跃,但很潇洒”,那时他经常骑着单车到汕头周边游玩,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在校除了读书之外还要尽可能的多了解社会,把握社会的脉搏,这样才能有进步。当时他还与几个同学老乡一起合资,尝试在校内开了间洗衣店,不但为同学提供了便利的服务还解决了自己的日常开支。
    1992年毕业之后陈月荣先在中山市交通商业大厦筹建办公室工作,在做本职工作的同时还主动积极的学习新的知识,不断地充实自己,赢得了赞誉和机会。后因为工作的需要进
入民建,在这期间他作为中山市第二批“680”人才工程之一,被选派到中山市阜沙镇人民政府、工作,历任镇工交办副主任、教科办主任、副镇长等职务 ,分管镇教育、卫生、科技、体育、劳动等工作。任内在镇党委、政府及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创建“省卫生镇”、“省教育强镇”。2001年在民建中山市第八次会员大会上被选为民建市委委员,2004年2月任中山市第九届政协委员,2005年1月被选为民建市委副主任委员,2006年10月经民建中山市第九次会员大会选举,连任民建市委会副主委。
    “每样工作都有困难,最重要的是要摆正心态,从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出来。”面对这些头衔,陈月荣无不感慨的说。他提到刚毕业时,由于在工作岗位上不能尽其所长,也郁闷过失落过,但在这过程中还是没有放纵自己,而是更加的勤奋学习,为以后的发展时刻准备着。“一件小事做好了就是大事,在每个岗位上都要学好各种本领”。
谈到母校,“汕大的校园环境很优美,很安静。在那里读书很舒服”。怀念母校的他也尽量抽出时间回到母校看看,感受它的变化。“大学四年给我的不仅是知识的提升更是对社会的关注,思考能力的培养。那时我对自己的人生定位就慢慢开始明确了”。
他勉励师弟师妹,学校的各种基建设施很好,要抓紧学习,不要苛求一下子就达到自己的理想,要能够找到自己学习、生活的支撑点,充分利用好各种资源,发展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以后才能更好地融入社会。
                                               
07新闻  张露锋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